HBL》20年松山闖頭關 黃萬隆、高國豪師徒「進化版」

松山高國豪運球推進。

20年招牌、「進化版」防守出爐,防守無需靠天分、只要肯做!「鐵血教頭」黃萬隆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綠色神盾」松山10日4人得分上雙、4人籃板兩位數,含超衛高國豪三分球7投中4飆23分、12籃板、3助攻、4抄截,莊家誠10分、12籃板都「雙十」,97:46輕取台中后綜,在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幾未遇抵抗就快意首勝。

本季正好是黃萬隆掌松山兵符第20年,97至99學年度男甲級迄今唯一的三連霸,103學年度冠軍賽落後17分大逆襲20連勝的泰山,是兩大代表作。

黃萬隆說,人,三十而立,松山男籃20年,也該要定位,靠招牌防守起家,focus(焦點)仍宜回歸防守。

他說,防守無需靠天分,只要肯做、肯努力,一定可守得很好、很徹底。

「進攻會失常、防守不會失常」,籃壇一直以來的寶貝,乃至重量級教練的座右銘。

時隔多年,黃萬隆10日又讓防守昇華,「防守無需靠天分,只要肯做、努力做」,這如不是進化、那什麼才是進化?

第一愛將、看板球星,也是暫居本季HBL人氣王的高國豪,被問及教練的上述「防守新語」,他說:「我宜蘭光復國小、復興國中畢業,但進松山後才知道啥是防守、該如何防守、也開始防守!」

高國豪說,黃教練教他、逼他防守,他試著及認真去做,現自覺防守還不錯,黃教練的防守哲學當然有哲理。

松山莊家誠突破。

防守無需天分,那進攻呢?高國豪說:「我肯定是進攻比防守有天分,因而多半進攻難不倒我,這應就是進攻天分。」

對愛將的詮釋,黃萬隆說,松山的防守一定要升級,比方,今天開局沒很準,先靠防守及搶籃板,轉換快攻後攻勢愈流暢,外線跟著準起來,這就是好防守帶來的效益。

至於高國豪,他說,既是松山進攻的不二重點,未來也要再拉拔他成為防守的另類重心。

被教練點名,高國豪說,預賽自己小陷低潮,尤其籃子欠準,調整後今天複賽首役手感還可以,但仍有不該出現的失誤,只是,松山要贏球,靠他一個人進攻不夠,隊友也要跳出,防守一樣,團隊協防很重要,效率也很高,另外,暫居人氣王,他一點都不關心,因在乎的不應是此一環節。

首度攻高雄巨蛋,高國豪說,不陌生,因過去兩年松山都在台北小巨蛋打決賽,同樣是巨蛋,差異沒很大,儘管第一戰,他的準頭還OK。

控衛陳宏哲15分、6助攻、中鋒呂蔡瑜倫8分、10籃板,高一菜鳥射手林勵三分球7投沖2拿11分,高二「兩百」林正7分、12籃板。

松山陳宏哲左手挑籃。

高國豪的12籃板有6個是進攻籃板,林正、莊家誠的12籃板也各5個進攻籃板,松山總進攻籃板28,只比防守籃板39少11個,二、三波攻勢不斷,一路遠拋后綜獨行,第二節的單節得分23:3,尤是防守的極致表現。

后綜仍靠鎮隊「雙槍」,藍偉銘13分、7籃板,溫楷倫8分、10籃板。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