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小白」當巨蛋主場 東山力克東泰

東泰陳政軒身陷東山的四人包夾。

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10日第一天重頭戲之一「雙東會」,中市東山後衛射手白曜誠17分、8籃板領軍、72:63力克竹縣東泰,結束暑假起在各大、小盃賽外加上月初本季HBL預賽苦澀的4連敗,甜蜜復仇,撂下對戰首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止敗,且贏得可能是隊史最重要勝利之一,教頭廖覎鋕說,關鍵有三,一來暑假他福至心靈,帶全隊到高雄巨蛋看了3天的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對巨蛋環境、感覺、氛圍,比他隊多些了解;二是暑假府城盃、長耀盃對到,東山不僅輸且各傷了大將後衛陳奕廷、前鋒邱子軒,兩隊「格鬥」味道甚濃,東山尤其雙輸,此次複賽首日雙方就卯上,且在中午,廖覎鋕說,中午觀眾較少,壓力沒那麼大,他要球員抱著「格鬥」的拚勁迎敵,氣勢得以壓過東泰。

東山克東泰中止對戰4連敗。

第三則是除了球技之外的上述,先占上風,場內「小白」更似把巨蛋當自家主場,大殺四方,「雞排達人」沈睿洋也跳出捍衛禁區,射手姜肇軒決勝期三分、兩分的重要兩投,同樣功在贏球。

沈睿洋一生鍾愛雞排,雖不致與牛排、豬排、羊排「勢不兩立」,但幾是三天一大吃、兩天一小吃,今天賽後家人現場「掛保證」,從小就「給我肉吃、其餘免談」,沈睿洋在莫名胃潰瘍之前重逾120公斤,癒後一口氣掉近30公斤,現剩約90的他說,希望能回重個幾公斤,然後重量訓量,往後更結實,有助籃下對抗,如同此役小有發揮,自己的殺傷力也才會提升。

東山白曜誠運球切入。

9分、8籃板、2火鍋,泰半在末節東泰瘋狂追分,戰事吃緊時飆進的姜肇軒說,今天那枚三分彈,應是HBL生涯最有價值的一投,尤其開始讀北市南湖,高一沒進12人正選,後來決定跟廖覎鋕教練轉來台中東山,今天拿下饒富意義的重要一勝後,愈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先前飽受傷勢困擾,資格賽前傷癒歸隊,表現愈像「一哥」的白曜誠說,暑假來巨蛋看過佛光盃後,今天再來這兒,如回「主場」,出手信心十足,加上誓言中止對東泰的4連敗,因而盡情揮灑,贏球後對搶八強門票愈是鼓舞及利多。

隨隊教師柯斐馨說,從府城盃、長耀盃、苗栗中正盃,到HBL預賽,一路被東泰壓著打,今天一戰連本帶利要回,雙方肢體碰撞雖仍不少,一樣又有人倒地,幸沒大礙,此勝對東山的意義深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局雙方麥有超前,上半場東山29:25領先,末節一度以57:46超前11分,東泰儘管60:63緊咬,但東山陣腳站穩後,72:63未再給對方機會,邱子軒19分、8籃板、3抄截、2助攻,功勞簿也不忘。

東泰預賽64:46贏東山18分,今天卻豬羊色,特別是輸掉此役,對搶B組前三名,避開外卡賽直接晉級,陷於不利局勢。

中鋒鄭竣泓20分、11籃板,射手陳奕綸三分球8投中3拿13、10籃板,都是「雙十」,戚本璿14分及生涯最多8抄截、6籃板、4助攻,都白忙一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