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12強複賽登雄蛋 南山奪下首勝

南山吳沛嘉禁區賣高。

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首度移師高雄巨蛋,10日首戰衛冕軍南山91:53輕取成軍僅兩年、隊史首晉甲級的竹市光復,高三隊長李家慷及高二指標「小雙塔」吳沛嘉、張鎮衙,不但扮關鍵角色,過去打全國少年籃賽、JHBL國中籃賽甲級都拿冠軍,上季HBL也封王,四級學生聯賽「三冠王」入袋,往後進大學如打UBA一級再奪魁,就可寫下史無前例「大滿貫」的李家慷、張鎮衙,對本季助南山二連霸,提前為未來UBA先壯行色,有高度渴望及使命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95公分的張鎮衙先發19分鐘三分球6投中4,進球數及命中率雙寫UBA生涯新高,得17分也是全場之冠,他說,開局就抱「投就是」的心態出手,且沒壓力。

但這非重點,張鎮衙、李家慷是HBL現役球員唯二拿到四級學校聯賽「三冠王」的兩人,張鎮衙101年4月率桃園忠貞42:39力克新北泰山,6連勝登第44屆全國少年籃賽王座,其時他已高184公分,球技、貢獻都是不二MVP。

早一年的100年4月,李家慷與當時仍叫「蔡瑜倫」、目前效力松山高中的「呂蔡瑜倫」聯手率苗栗大同47:28擊敗新北永平,贏得第43屆全國少年籃賽冠軍,規定每人最多打兩節,得14分的李家慷獲選為決賽MVP,獎品是大會代言人男籃國手何守正的簽名球衣。

拚未來「大滿貫」的「三冠王」南山隊長李家慷切入。

102學年度JHBL冠軍賽,讀苗栗明仁國中三年級的李家慷、國二的張鎮衙,搭配14分、14籃板、16火鍋誇張「大三元」的吳沛嘉,力克大熱門北市金華封王,粉碎金華連霸夢,值得一提的卻是李家慷、張鎮衙繼少年籃賽後拿「雙冠」。

104學年度上季HBL,李家慷、張鎮衙各讀南山高二、高一,撂下隊史第7冠,持續男甲級第一贏家,金盃不嫌多,對李、張卻最無價,因他倆正式湊齊「三冠王」,雙雙邁向新的里程碑。

唯二「三冠王」昔日很多隊友、同梯,現最多兩冠,比方與李家慷替苗栗大同國小拿冠軍、現披松山戰袍的呂蔡瑜倫,103學年度雖是「綠色神盾」金牌軍成員,但國中唸大倫,無緣JHBL王座。

與張鎮衙在桃園忠貞國小、明仁國中、南山,一路都同梯的魏嘉豪,雖有少籃、JHBL雙冠,上季南山拿HBL冠軍,但他高一沒在12人正選,本季南山如二連霸,他就可進「三冠王俱樂部」;忠貞、明仁雙重同梯的楊皓喆,也兩冠在手,但現讀泰山高中,仍無HBL金戒,205公分的「雙塔配」吳沛嘉,184後衛吳念哲,都是JHBL明仁、HBL南山雙冠在握,獨缺少籃金盃,因前者唸客庄國小,還不會打球,後者打竹市舊社國小,未拿全國冠軍。

拚未來「大滿貫」的「三冠王」南山射手張鎮衙跳投。

有關這個,李家慷、張鎮衙雖屬幸運兒,卻也努力、付出很多,高三的前者今年9月將進大學拚UBA金戒,高二的後者明年才畢業,UBA金盃最快得兩年後,但兩人都很期待未來的力拚「大滿貫」。

退而不休、堪可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南山「園丁」老教頭郭輝、現任教練許時清,都欣慰李、張倆早早已是「大滿貫」候選人,郭老尤鼓勵他倆要勇於去追逐、挑戰。

只是今天先發11分鐘進1記三分球得6分、4籃板的李家慷說,自己及全隊都沒打好,得快快回神,因南山11日晚上7時就要逢「小三塔」當家的大黑馬泰山,一連串硬戰的開始。

教頭許時清說,贏球但26失誤、22犯規及防守都欠佳,進攻節奏、出手點及時機,乃至投、切的拿捏,悉與賽前設定差很大,整體演出似回到上月初預賽末役輸給能仁家商的荒腔版本。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板凳出發的吳沛嘉13分、12籃板雙方唯一「雙十」,吳凱翔三分球3投中2拿10分,前者不滿自己表現,後者則表示,單場三分球3投中2,罕見好手感。

光復林品豪13分、彭康郡12分,大比數吞敗,應驗9日晚上各隊在高雄巨蛋練投1小時後,南山等幾支列強悉說籃圈OK,光復教頭陳定杰卻心情欠佳及低沉表示,強隊還沒比賽就已喜歡上籃圈,弱隊一點爆冷的機會也沒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