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一級》莊婕心表現全方位 率東南克輔大奪2勝

東南莊婕心20分9籃板7抄截5助攻領軍奪下第2勝。

29日上役輸佛大,東南科大得分之鑰大四後衛莊婕心7投不中只送出4助攻、3抄截,生涯首度一分未得,賽後女教頭張王治說她「不夠自私」,結果30日莊婕心打39分鐘18投中7含1個三分球,且製造犯規6度站上罰球線,攻下本季個人也是全場之冠的20分,外帶9籃板、7抄截、5助攻,僅2失誤,全方位身手領軍71:51擊退輔大,中止3連敗,撂下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2勝,兩階段打完2勝3敗,保有重返六強強決賽的機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出身HBL乙級高市小港高中的莊婕心說,昨天被教練罵不投只傳,今天想想確該跳出,展現應有的進攻企圖心,而勇於出手,縱然仍不夠準,但充滿信心,高興替東南搶下這重要一勝。

莊婕心的小港同梯「麻吉」先發中鋒陳姿妤力挺她說:「昨天輸給佛大後,我們有開會,我告訴隊友,妳們儘量投籃,我來防守及衝搶籃板,特別是莊婕心,最後一季UBA,得打出自己的身價。」

陳姿妤今天上20分鐘抓7籃板含3進攻籃板,雖只一般,她的精神喊話卻奏效,隊友攻守俱佳,一路領先最高65:38超前27分,比預期輕鬆拿下第二勝。

東南後衛廖子誼指揮若定。

金王怡婷12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及抄截、阻攻各2,後衛廖子誼16分、5籃板、2助攻、4抄截,也都功在贏球。

「小王」金王怡婷說,開局有點急,後來找到節奏就愈打愈順,「小胖」曾怡瑋雖只得6分,但防守稱職,她說,教練交代重點守輔大主得分手林玉書、中鋒阮玫華,尤要在前防守,這個環節做得到位,得以壓低她們得分。

教頭張玉治說,這才是東南應有的攻防戰力,前3敗中的輸給實踐,就是漏太多三分線,而被狙擊,吞下很傷的一敗。

東南103學年度以預賽第五之姿殺晉六強決賽,104學年度上季預賽卻掉第七,無緣連兩季打決賽,本季鎖定拚回六強,30日第二勝到手,稍可穩住軍心,對農曆年後打第三階段,有鼓舞的作用。

輔大林玉書11分、10籃板「雙十」,阮玫華8分、7籃板,出身HBL名門金甌女中的大一菜鳥徐

輔大第一得分手林玉書雙十難換第2勝。珮齡,本季最多的10籃板、7分,本階段2連敗,累計1勝4敗,小陷降級危機。

第二年掌兵符的女教頭黃曉潔說,還是輸在防守,區域聯防、半場盯人都試過,效果都不彰,尤其老被過、漏空檔,而這純屬觀念,輔大球員多半來自HBL乙級,基本功平平,起步又晚,練球時有教,做得也還可以,比賽時忘得一乾二淨,全都還給教練,5戰只拿1勝,未來6場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先拚進前10名保級再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