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一級》閔萱翊32分19籃板 台科大克實踐中止四連敗

台科大閔萱翊32分、19籃板繳出生涯代表作。

16投中12、9罰中8,超高命中率豪取32分、19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2抄截,其中9個是進攻籃板,一戰寫下5項個人新高,台科大174公分大三中鋒閔萱翊29日不僅打出生涯代表作,也一口氣把自己拉高好幾個檔次,更重要的是,她領軍85:66擊敗實踐大學,結束隊史最長的開季4連敗,撂下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首勝,讓一度低迷、小陷降級聯想的危機暫時止住,也重然保住六強決賽的希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向來低調,話講幾個字數得出來,乃至略嫌害臊、羞澀的閔萱翊說:「拿這麼多分、搶這麼多籃板,自己從不敢想,這都得歸功於隊友,謝謝她們一再給我機會。」

出身國中名校北市懷生、流著「小綠綠」純正籃球血液,但在北一女3年,閔萱翊僅102學年度高三那年進12人正選,首度站上HBL舞台,且非完全先發,北一女拿第三,焦點泰半在鄭鈺潔、黃晴,乃至高二的賴芝妤、胡維庭身上,閔萱翊拚防守、抓籃板、做苦工,從來就不是媒體焦點,沒幾個人認識她。

進台科大唸工業管理,隊中有高1屆、同來自北一女的雙重學姊177公分中鋒朱倖伽,閔萱翊的板凳角色不變,她甘之如飴,但上季末朱倖伽微恙,預賽缺席3場,大二的她與菜鳥劉威成得合扛禁區,她更登上先發。

本季朱倖伽因課業關係,迄今未歸隊,閔萱翊成了不動先發,開季前4戰得分上雙,含對東南、台師大都得分、籃板「雙十」,今天更一舉把個人紀錄推向新的里程碑,34分、19籃板雙雙超越個人原最高的單場24分、12籃板。

一戰成名,充其量台科大本季首勝,離保級、六強決賽還很遠,閔萱翊的籃球世界應也不太會因此役而有太大改變,但起碼她愈有信心,預賽還有兩個階段共6場,朱倖伽如不回來,她會扛得更辛苦,朱倖伽若在農曆年後歸隊,一加一大於二,肯定是她及隊友、教練樂見。

台科大教頭李永祥說,實踐的招牌三分球是看管重點,但開局漏很多,第二節起修正策略,尤其擴大防守圈,不給舒服出手,加上對方禁區球員陷犯規麻煩,授意閔萱翊、劉威成利用身高打點,得以次第主宰大局。

首節台科大19:20落後,上半場45:34超前後即未再回頭,劉威成10分、9籃板、3助攻,總籃板51比實踐的24多27個,輸贏分野,內線優勢凸顯之外,大四「一姊」林心茹及鄭鈺潔各進3、2個三分球,各獲9、8分,趙婉晴1個三分球8分、6籃板、4助攻,都功在開胡。

台科大「玉女射手」林心茹投進3記三分球。

也來自北一女的「玉女射手」林心茹說,首勝有很大意義,台科大除打出應有水平,也自我證明之所以會連敗,是不為、而非不可為,有信心繼續走下去。

實踐吞下第3敗,勝場暫在2停格,最擅的三分球雖進8個,但在台科大針對性防堵下,有15投失手,命中率降至三成四,唯一禁區球員陳鐸云首節就三犯、第二節初四犯即換下,共只打15分鐘終場前7分鐘犯滿,內線唱空、籃板盡失,而輸掉重要一戰。

實踐主控吳正瑀進4記三分球拿17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三分球5投中1獲20分的「一姊」林采蓁說,對手現開始都重點箝制實踐的三分線,第三階段起得設法解套,才有機會再突破,她說,教練簡光志點出今天籃下卡位欠佳,讓台科大閔萱翊在禁區予取予求。

控衛吳正瑀三分球6投中4得17分、4助攻,射手廖紆涵三分球7投中3拿9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