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國豪零時差 全能身手助松山跨季11連勝

高國豪自美返台,優異表現助松山11連勝。圖/高中體總提供

104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甲級八強賽強弱分明,21日4戰行禮如儀,衛冕軍北市松山高中在上季新人王、冠軍賽MVP雙料得主高國豪29分、8籃板、6助攻、2抄截全能演出下,帶出5人得分上雙, 92:68擊敗高市三民家商,本季預賽、複賽、八強賽累計9連勝,連結上季總決賽2連勝,跨季11連勝,持續本季男甲級唯一不敗之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綠色神眉」首節29:18小贏,第二節與三民各只拿8分,第三節雙方如同不設防,各飆37、34分,末節松山的招牌防守又讓三民只得8分,輕闖第一關。

高國豪之外,中鋒「兩百」孫思堯12分、7籃板、4火鍋,蔡昌翰、陳建銘各13分,主控丁聖儒11分。

教頭黃萬隆說,贏球歸贏球,缺點仍有,尤其讓三民投太多三分球、罰球,乃至搶不少進攻籃板。

他說,丁聖儒、蔡昌翰調整得不錯,孫思堯心態則似沒很好,尤其易受對手的影響,至於高國豪,成熟度愈佳,處理球及打球態度明顯成長,即便現仍在調整時差。

上周甫代表我方參加「籃球無疆界」、到加拿大多倫多看NBA明星賽回來的高國豪說,的確還小有時差問題,八強賽不給自己壓力,這一趟取經,自己速度變快,因看了太多NBA的快比快,還有自覺更帥,球場內外都是。

他說,現正強化自己的英文,跟著黃萬隆教練的太太師母學英文,但離可正規的聽、講還有相當的距離。

三民唐維傑24分、10籃板「雙十」外帶4火鍋,射手陳諾以5記三分球拿19分、6籃板。

三民家商超級新人唐維傑表現全面。圖/高中體總提供

唐維傑說,開局稍嫌緊張,沒很快進入狀況,籃下還放槍,後來有改善。

女教頭謝玉娟說,不給球員壓力,平常心打,內容、過程都不錯,但往後幾場設定該贏的球一定要抓。

南山高一菜鳥張鎮衙貢獻10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新北南山高中75:59贏台中青年高中,第四節一度被追成51:57,靠一波15:5才徹底擺脫糾纏,4人得分上雙,高二大前鋒黃建智12分及生涯最高25籃板,吳季穎11分,關達祐、張鎮衙各10分。

教頭許時清說,進攻空間自己壓縮得很小,攻勢難以展開,尤其籃下多次失手,最後5分鐘才次第正常,贏球內容卻不甚滿意。

青年陳慶和14分,陳明裕12分、9籃板,羅振峰11分、8籃板。

高市高苑工商靠第一節的20:7奠基,64:54擊敗新北能仁家商,洪楷傑30分,田浩17分、4抄截。

「鐵娘子」教頭田本玉說,田浩的阿肌里斯鍵裂開問題仍未全好,今天改從板凳出發,比賽還OK,但最後一、兩分鐘鬆懈太快,她小有微詞。

能仁張隆政、王詠誠各10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湖曹薰襄運球過人。圖/高中體總提供

北市南湖高中林梓峰生新高24分帶出4人得分兩位數,曹薰襄16分、周桂羽13分、簡廷兆12分,75:42輕取基隆商工,教頭王顥宇說,雙方多次交手,彼此熟悉,今天戰術執行成功率約七成,得以順利贏球,簡廷兆說,有效破解基商的全場包夾,是贏球關鍵之一,周桂羽說,自己表現一般,仍待再努力。

基商張舜丞24分、11籃板「雙十」,黃耀漢14分、8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