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宜蘭小跑車」飆速抄輔大3連勝 首府連2戰逆襲失敗

輔大梁震宇縱橫禁區攻下18分。(大專體總提供)大四「一哥」梁震宇縱橫禁區拿18分、上季新人王「宜蘭小跑車」賴廷恩引擎再啟動,「點撥式」的4抄截,打亂對手的比賽節奏,另貢獻14分、2助攻,24日聯手率輔大以85:73擊敗首府大學,在台中台體大進行的的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3戰全勝,累計戰績6勝3敗,繼續坐穩第四,首府5勝4敗排名小跌。

「宜蘭小跑車」開局就飆速,輔大上半場就4529領先16分、一度超前17分,下半場首府反撲,仍缺臨門一腳,12分差迫訂城下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階段狀況奇佳,輔大教頭劉俊業說,一來高年級球員自我解讀攻防系統愈佳,二來幾名大一菜鳥已可了解教練下達的指令、要的是啥,得以次第融入作戰體系,都是戰力愈穩的主因。

14投中9含1記三分球、4罰4中的梁震宇說,無論是否要畢業,本季確定是自己的最後一年UBA,希望能帶領隊友繼102學年度拿第三後重返四強,超越上季的只拿第五,當然,得先晉八強才行,之後,應就會投入下一季的SBL選秀。

去年菜鳥球季賴廷恩雖拿到新人王,但輔大掉到第五,他迄今無法釋懷,本季自我設定的目標不僅四強,甚至想拚冠軍,他說,今天抄了首府多球,且充分發揮自己最擅的「點撥式」抄截法,也多半獲裁判青睞,未抓他犯規,他說,主因觀察裁判今天的尺度比較鬆,得以敢下手,不像之前一出手點球,就被吹犯規。

大一中鋒廖克桓及盧捷閔各拿10分,廖克桓說,今天算是本季初入UBA表現還可以的場次之一,至於因本季新人輩出,不會去想新人王問題,現階段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助輔大拿到好名次,才是當務課題。

首府連兩天從落後17分起追,23日成功逆轉勝北市大天母校區,今天則無功而返,鍾賢琪得20分、林致賢17分,教練檔黃義翔、蘇裕勝說,除一再被賴廷恩抄球、亂了陣腳,本身失誤太多,攻勢一路不順,尤其籃下強攻都不中,悉為輸球關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