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克南湖4連勝B組第一 普門、南山拚八強門票

永仁莊家淯(左)20分、10籃板領軍克南湖,4連勝排預賽B組第一。(高中體總提供)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預賽B組第一之爭,賽前已晉八強的永仁高中,高一菜鳥莊家淯拭乾25日隊友李佳潔單場12發三分彈「紀錄之夜」她無緣參與的眼淚,26日先發34分鐘12投中8含1個三分球加5罰中3,貢獻20分、10籃板「雙十」,李佳潔三分球7投中3拿15分、6籃板,手感未減,兩人聯手53:35擊敗北市南湖,4連勝篤排第一,南湖3連勝喊卡吞首敗退居第二,但無損已拿到的八強門票。

另兩役,高市普門66:53勝北市陽明,新北南山71:53贏桃園治平,普門、南山同為2勝2敗,27日傍晚4時40分將遭遇,贏者獲A組第三,直接晉八強,輸家掉第四,只能與1勝3敗的陽明、4連敗的治平,加上A組後三名打外卡賽,搶最後兩席八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永仁25日逢治平,勝算很高,教頭時超傑考慮到26日對南湖攸關分組第一,重要性較高,決定對治平保留莊家淯,俾在遇南湖時重用她。

於是莊家淯雖留在對治平的登錄12人中,但開打後時超傑告訴她,她的膝蓋舊傷要冰敷,就專心去敷,此役免戰;莊家淯說:「當下我有些訝異,也稍難過,因我備準充分,希望好好表現,但心想教練有他的用兵考量,而默默接受,並即刻到球場醫護站冰敷。」

少了莊家淯,永仁贏治平仍綽綽有餘,尤其李佳潔12記三分球大放送,狂飆40分雙新高,輕騎過關提前晉八強,也是5年隊史連續晉八,一、二線11人輪番上陣,各有貢獻,唯獨莊家淯缺陣,略有失落。

一夜無夢,26日與南湖決戰,教頭時超傑說到做到,賽前親自告之莊家淯先發,借重她攻防全方位身手,延續連勝搶下B組第一。

莊家淯說:「聽完教練的話,我整個high來,也渴望用球技回報教練,且高興做到。」

對兩戰用兵選擇,時超傑說:「莊家淯雖才高一,球技、經驗卻不像菜鳥,對治平用不用她沒差,對南湖她則得扛重任,且基於她兩年前國中聯賽決賽受傷的膝蓋仍未痊癒,不宜連兩戰硬拚,才做這樣的安排。」

莊家淯出身台中東興國小,4年前全國少年籃賽一砲而紅,也被時超傑相中吸收進永仁,101學年JHBL永仁完成四連霸、9年內第7冠,大菜鳥莊家淯不僅先發,且勇奪大會得分后。

102學年莊家淯升國二,永仁被評五連后有望,詎料造物者弄人,四強準決賽對石牌,第一節莊家淯就傷膝退場,少了她這大柱,永仁輸球無緣爭冠,霸業中斷,第三名作收;103學年上季,國三的莊家淯最後1年JHBL,信心滿滿,瞄準率隊重奪后座,不意決賽第一輪她膝蓋再傷,上場有一搭沒一搭,永仁無緣四強,莊家淯的JHBL句點小留遺憾。

本季升高一,開始HBL生涯,莊家淯希望彌補JHBL後兩年的空缺,很想有表現,因而25日對治平坐足板凳,才特別有感。

時超傑說,莊家淯初入HBL,卻不見菜鳥生澀,她若更能自我提升,不把自己當新人,用中、高年級的層級做目標,可望再成長。

兩隊都提前晉八強,此役輸贏不那麼重要,南湖女教頭孫韻筌更讓兩名傷兵主力「黑紐」隊長曾? 辰、林為君休息,磨練板凳,首節永仁18:6就掌控大局,一路領先拿下低比數的防守大戰。

普門順利贏陽明,但開局被陽明的快節奏帶動,失誤不少,前兩節有些辛苦,34:25小贏,易籃後靠身高優勢次第擴大差距,13分勝出,羅培甄20分、4籃板、3助攻,王靖婷14分、8籃板,柳云涵12分,劉昕妤8籃板及火鍋、得分各4,陽明葉芝華16分、7籃板,王渝茜15分、9籃板。

南山贏治平也無懸念,吳明臻20分,陳雅彤14籃板、6分、4助攻,射手何宣儒三分球12投中6進帳18分,治平潘鈺萍20分、曾怡瑄10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