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甲南山、能仁、高苑、新榮、南湖提前晉12強複賽

南山李家慷運球伺機突破。(高中體總提供)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24日第2天,已有5隊率先搶下12強複賽門票,C組南山高中、能仁家商同為2連勝,提前排前兩名晉級複賽,26日將爭分組第一;D組高苑工商擊敗新榮高中,2連勝篤排第一,與同為1勝1敗的新榮、南湖高中,都已取得複賽資格。

資格賽晉級的北市成功高中23日先輸新榮,24日又以45:70不敵南湖,苦吞2連敗,確定在D組墊底,無緣複賽,隊史第一趟甲級之旅,也是驚奇之旅譜下ending,成為預賽16強第1支出局的球隊,25日末役即便贏高苑,也無關大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成功資格賽打6場,戰績4勝2敗晉級,預賽目前2連敗提前淘汰,情況類似今年9月的亞錦賽中華男籃,預賽分組2連敗給黎巴嫩、哈薩克後篤定出局,末役贏卡達已不影響,最終只能打13至16排名賽。

對全新的甲級體驗,成功教頭蔡君豪說,甲級強度遠逾過往他們參加的乙級,球員大賽經驗不足,練球時間也短,尤其有課業壓力,很難跟其他甲級列強抗衡,他說,提前出局關鍵是23日首役輸給新榮,而該役成功想抓新榮,新榮一樣也鎖定抓成功,結果新榮做到,成功則未成功。

蔡君豪說,資格賽成功的啦啦隊人數龐大,有助於晉級,而這幾天預賽因逢學校段考,加油同學變少,甚至被從台南北上的新榮比下,這多少跟輸球有關,但不是理由,因球員本就應適應沒啦啦隊助威,或客場比賽。

他強調,即便如此,成功仍有收穫,特別是讓觀眾看到非籃球重點的升學學校,一樣有不錯的水平,子弟兵更自我證明會唸書的小孩,還是可打出好球。

至於105學年下季,成功是否再挑戰甲級資格賽,蔡君豪說,學校會尊重教練、球員決定,屆時他也會跟球員審慎溝通、評估,並參考下學年招收的高一球員。

成功現有5名高三球員,含後衛第一射手張浩颺、前鋒紀豪兩先發,以及替補劉上廣、鍾仁廣、蔡松穎,下季他們5人都將畢業離隊。

24日輸南湖,張浩颺只得7分及籃板、助攻各3,資格賽、預賽迄今8戰帳面紀錄最不理想的演出。

張浩颺說,未能走得更遠,小遺憾難免,但如同教練所說,肯定有收穫,至少高中3年未留白,預賽25日末役打完、本季提前結束後,他說,接下來將恢復正常上課、讀書,當然,也會鼓勵低年級學弟下季再挑戰甲級資格賽,因站在他的立場,贊成明年繼續拚甲級,縱然確定一樣得從資格賽打起。

25日最後對高苑,教頭蔡君豪說,會考慮讓高三球員多打,因這是他們HBL最後1戰及身影,但會先正常攻防,視機會調整換人。

成功本季如要繼續走下去,24日須贏南湖,可惜第一節7:21落後,輸贏早早分出,雙方沒懸念比完40分鐘,成功得分都個位數,南湖則控衛簡廷兆三分球14投中4得22分、5籃板,中鋒周桂羽12分、14籃板「雙十」,洪啟源11分。

簡廷兆說,賽前有做功課,重點防守成功張浩颺,減少他的持球、得分,做得還不錯並順利贏球、提前晉級。

D組24日另一役高苑vs.新榮,形同女教頭田本玉都帶過的系出同門球員分隊練習賽,高苑80:49贏球,2連勝篤排第一,洪楷傑、廖勗淵各拿17、14分。

洪楷傑23日首役對南湖,全程被緊纏,出手、得分銳減,他說,賽後的昨晚田本玉教練與他個別溝通,心態調整後今天正常發揮。

新榮藍濬毅、林敬恩各得20、10分,另同有6籃板。

24日的QAC組兩戰,南山107:66贏宜中,不僅輕鬆2連勝,且連兩戰得分破百,5人得分上雙,吳季穎三分球12投中6得28分、6籃板,黃建智14分、16籃板,主控關達祐13分、9籃板、6助攻,高一大前鋒張鎮衙三分球3投中2得10分、10籃板「雙十」,簡家暐18分。

宜中李烜德、林哲霆各15分,連敗給能仁、南山後,26日將與同為2連敗的桃園漢英高中搶C組第三及最後一席12強複賽。

能仁張隆政(右)與漢英曾詠嘉(左)爭球。(高中體總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漢英24日係在與能仁力拚二十幾分鐘,第三節末落後差距次第拉大,贏球無望後,把高二的第一得分手曾詠嘉換下休息,準備拚26日最後一役拚宜中,曾詠嘉打27分鐘得30分、8籃板,占全隊55分的一半以上,教頭翁振剛說,就是要在26日抓宜中,防守重心則是宜中第一殺手李烜德。

能仁三分球20投中10,繼首日贏宜中飆16發後,連兩場進球都兩位數,5人得分上雙,後衛林俊吉14分,陳范柏彥、謝亞軒各13分,張隆政、歐獅主各12分。

對下半場才真正擺脫漢英糾纏,教頭林育正說,沒人想搶籃板不說,全場派4、5球員全程盯漢英射手曾詠嘉,似沒一人稱職,讓他輕鬆就可出手,30分穩穩入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