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甲D組田本玉大贏家 舊愛新榮、新歡高苑都勝出

高苑田浩運球切入。(高中體總提供)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備受矚目的D組,23日最大贏家是田本玉,「鐵娘子」領軍的高苑工商,控衛田浩與射手廖勗淵三分球合計16投中9、共飆49分、12籃板、10抄截、4助攻,88:74擊敗上季第六南湖高中;田本玉的前東家台南新榮高中,張添景23分、9籃板帶出3人得分上雙,73:65力克資格賽晉級的北市成功高中,高苑、新榮可能雙雙晉12強複賽,正式成為新榮教頭的蘇裕勝更斬釘截鐵表示,新榮新換董事長全力支持球隊,且將永續經營、絕無解散之虞。

反之,甲級首航資格賽氣勢旺到不行的成功,傲人的「完全主場」23日不再,更被新榮餐飲科學生北上實習、順帶力挺男籃的二、三百人加油團蓋過,輸掉賽前鎖定的這一場關鍵戰,24日對南湖、25日逢高苑,恐更難打,隊史首晉複賽之途大抵歹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苑、南湖實力相當,暑假在配天宮盃、長耀盃對戰各拿1勝,尤其1個月前長耀盃陳郁仁、謝文源都在中華U16陣中,廖勗淵則僅短暫上場,處於調整期的高苑48:73輸25分,23日不僅勝負易主,高苑更一路以兩位數差距贏球。

田本玉說:「此役攸關晉級,更可能影響分組第一誰屬,我們準備充分,田浩、廖勗淵合扛射手洪楷傑被死盯、只得7分的缺口,也打出團隊戰力,但田浩有時候high過頭,得稍克制一下下。」

田浩三分球5投中3得27分、9籃板、6抄截、3助攻,廖勗淵三分球11投6中、22分、3籃板、4抄截、1助攻,他說,最後1年HBL得留點記憶,所以每場卯勁打。

方璿凱10分、7籃板,黃思翰13分,也功在贏球,方璿凱說:「我們是個很棒的團隊,每個階段都有進步,是大利多,希望一路挺進,有機會挑戰四強。」

南湖簡廷兆三分球10投中5得21分、5籃板,周桂羽三分球12投中3得18分、9籃板,曹薰襄15分、10籃板「雙十」外帶7助攻、3抄截。

教頭王顥宇說,自己優勢沒打出來,向來強勢的周桂羽也不果斷,隨隊教練王慶祝說,防守強度沒出來,失分偏多。

一路挨打,簡廷兆、周桂羽難過得差點沒掉淚,後者尤其同意教練所說,企圖心不足,下役要回來。

新榮、成功上半場37:37, 第三節新榮17:6攻勢開始主導,末節64:54時成功回敬9:0,終場前3分6秒63:64咬住,新榮還以7:071:63,雙方已無懸念。

張添景之外,陳定鴻18分、9籃板、4助攻,邱偉杰17分、7籃板,也功在贏球,教頭蘇裕勝說,大、小老闆都支持,最近更與台南太子國中建教合作,往後兵源不成問題。

蘇裕勝強調,賽前鎖定抓成功,最近反覆看他們錄影帶,且緊盯成功第一射手張浩颺,張添景拿高分,也成功克住張浩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添景說,很高興攻守兩端都對贏有幫助,也晉級有望,賽前勤做功課、針對防守策略都成功。

成功張浩颺三分球15投中4得19分、5籃板、4助攻、3抄截,紀豪17分,曲祈安11分、10籃板「雙十」加4抄截,張浩颺說:「新榮高度、籃板都優於我們,我們籃子不夠準,又守不住們。」

教頭蔡君豪說,自我壓力大,想贏球反而無法平常心,心態已輸,比賽內容也不佳,投籃、經驗都不及對方,追成1分差無法再突破,而白忙一場,但不會放棄,後兩戰都將拚到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