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李佳潔6記三分球破僵局助永仁克南山 普門贏治平

永仁李佳潔三分神準。(高中體總提供)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預23日B組,上季亞軍永仁高中首節5:11落後給資格賽晉級的南山高中,高三射手李佳潔次節起連砍5個三分球扭轉戰局,全場13投中6拿23分、9籃板,搭配同為高三的陳亭安14分及首日大會最高19籃板「雙十」,57:44過關,睽違15年後重返HBL戰場的南山,則吞下預賽首敗。

另兩役沒縣念,上季隊史首度無緣八強的普門高中,開局15:0壓制桃園治平高中,最終76:41輕闖頭關,巧合的是,上季普門係在外卡賽末役輸給治平,被摒於八強門外,1年後的本季預賽首役對手又是治平,治平教練團已重組,前女教頭黃巧凌現為普門隨隊教練,24日的這一回合,贏家也變普門,賽後教頭廖哲億把此插曲寫卡片送球員,不少人潸然淚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季第六南湖高中3人得分上雙,廖毓軒15分、新人湯雅婷13分、張欣然12分,75:38輕取上季第四但主力全數畢業,本季由9名高一、3名高二低年級球員組成的北市陽明高中,陽明葉芝華11分、11籃板「雙十」。

HBL普門王靖婷運球切入。(高中體總提供)

上月中長耀盃永仁首遇南山,雙方身體接觸頻仍,各有1大將掛彩,永仁175第一長人陳亭安撞落牙齒和血吞續拚,南山178中鋒陳雅彤左腳踝「翻船」提前退場,永仁65:51贏球,24日HBL預賽再逢,永仁贏的比預期辛苦些,除是9名高一菜鳥組成的南山,歷經各大小盃賽磨練持續進步,永仁教練時超傑說,她們也低年級球員居多,特別是兩名控衛方曉晴、王勻妤都高一,面對向來最難打的第一戰,適應比賽、進入狀況速度仍不夠快,首節才居劣勢,幸隨後高三學姊跳出。才次第接管比賽。

陳亭安說:「第一節無法突破南山防線,攻勢不順,後來切傳戰術理出空檔,得以慢慢進入狀況;李佳潔也高興自己手感不錯,強調外線正常後南山防守就破功。

被寄予厚望的高一前鋒莊家淯6分、8籃板,她不滿意說,有些小緊張,節奏抓得不很好。

南山左撇子射手吳明臻三分球7投中3得20分、10籃板「雙十」,林釵娟8分、13籃板,陳雅彤10分、6籃板,隊長主控溫思涵說:「第一節對位防守做得很好而領先,後來彼此呼應不夠,優勢就流失輸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女教頭楊淑淨說,永仁並非南山要抓的首要目標,如能贏肯定最好,只是今天內容、過程都不理想而輸球。

普門未遇抵抗輕鬆贏治平,10人得分,高三主力王靖婷13分、7籃板、張世雅15分、5籃板,教頭廖哲億說,一度試著用「1大4小」的小size陣容,演練小球戰術,效果還可,希望未來可更好,尤其對手更強一樣可詮釋。

治平以高三前鋒潘鈺萍14分、5籃板、3抄截最多,但她15投只中3,得分主來自10罰中8,其餘隊友悉為個位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