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宋家豪138球完投勝 國體挺進冠軍戰

國體先發宋家豪138球完投勝。(大專體總提供)文化大學楊志龍和國立體大宋家豪,是仁川亞運中華隊隊友,也是21U的冠軍班底,21日晚在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四強決賽,不約而同先發主投,前3局表現在伯仲之間,但五上楊志龍腳傷退場落敗,宋家豪照計畫完投勝,國體4:1力克文化,似乎已完成衛冕大業的全隊衝進場內歡呼。

最後決戰22日仍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下午2點是輔仁大學和文化大學爭季軍,晚間6點由黑馬大同學院與衛冕軍國立體大演出爭霸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體九棒劉展嘉四上的左外野二壘安打敲回2分,雙方氣勢出現消長,國體攻擊愈打愈猛,文化攻擊愈打愈慌,連帶使得宋家豪續航力穩定增加,全場國體狂掃13支安打得4分,文化只有6支安打,直到九下才破蛋。

雙方各擁有不少21U國手,都可稱為鋼鐵軍,戰來就是不同凡響,開賽就瀰漫了全場殺氣,先攻的國體一棒李宗賢以首打席安打開場,楊志龍穩定的化解,而三上出現真正考驗,國體1出局占三、一壘,楊志龍三振掉羅國麟,再讓陳勤宗打成本壘後高飛球結束;但四上楊振裕的強襲球正中楊志龍的左腳,留下對手攻占的二、一壘傷退,結果文化先失分,否則有何變化難料。

球速略快的宋家豪,投到八局略有疲態,不過總教練龔榮堂很有信心,認為他壓制力沒問題,此役帶望交給他完成,至於冠軍戰還有好投手,可讓宋家豪休息了;九下文化終於突破宋家豪球威,但也激起他力拚的雄心,還投出5球145公里的快速球,138球完投勝負擔不小。

七下文化2出局占一壘,吳柏毅中外野安打出現守備空檔,跑者張閔勛想衝三壘卻出局,喪失得分機會,九下代打吳明鴻率先二壘打,文化立刻士氣大振,但欲扳倒宋家豪並不容易,只有四棒王柏融安打送回吳明鴻,最後連續兩名打者高飛球出局吞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