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總決賽7日台北小巨蛋熱血登場

HBL晉級總決賽的球員代表出席記者會。(高中體總提供)103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7日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熱血登場,4日下午二時於體委會三樓舉辦賽前記者會。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HBL高中籃球聯賽自77學年度至今,學生球員在賽場上表現出來的運動家精神跟熱血拚勁,加上場場爆滿的現場觀眾,已經成為台灣獨特的籃球文化。且今年特別挑選台北小巨蛋體育館作為總決賽場地,預計可容納1萬5千名觀眾一起熱血參與;除了FOX體育台的現場直播外,教育部體育署的官網首頁也有線上直播的服務,無法到場參與的民眾也可以在螢幕前共同熱血支持。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李述藺則提到,球員們場下默默練習,場上盡情發揮的拚勁所展現的態度,正是本屆HBL主題「熱血每一秒」的真實體現。今年總決賽特別移師台北小巨蛋,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可以一同參與。

本屆參賽共計男子組16支、女子組12支隊伍,在歷經長達半年的賽季,最終由脫穎而出的男女四強共同角逐今年的HBL總冠軍。男子組今年由從資格賽就保持不敗戰績的泰山高中領銜,力戰傳統強權的南山高中、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及撐起南霸天的新榮高中。女子組則是由捲土重來亟欲復仇的淡水商工、挑戰締造三連霸的永仁高中、綠色奇蹟的北一女中,及以小蝦米之姿扳倒大鯨魚的陽明高中。

今年HBL決賽全面升級,不僅比賽場地升級至「台北小巨蛋」進行比賽,場上攻守雙方球員與教練的座椅也全面升級!賽事轉播單位FOX體育台今年特別準備了「NBA等級座椅」,讓比賽現場的球員與教練能體驗世界頂尖籃球殿堂的舒適與尊榮。另外送給男子組與女子組冠軍,各20張HBL冠軍隊伍紀念座椅。

決賽期間,主辦單位免費開放小巨蛋場館2樓紅區,一般民眾可採自由入座的方式,於當天比賽前一個小時開放入場;2樓黃區及紫區共有1100個座位屬於決賽隊伍的學校啦啦隊保留席,每場次結束後進行換場,一般民眾請於2樓紅區觀賞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