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鄭麒寬飆21分 世新3連勝續拚八強決賽

UBA男籃,世新鄭騏寬底線切入反鉤。(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籃球博士」鄭志龍的公子鄭麒寬三分球5投中5,彈無虛發攻下21分、6籃板,搭配3隊友得分上雙,含中鋒賴冠廷17分、13籃板「雙十」,93:76擊敗東華大學,跨第二、三階段3連勝,累計4勝7敗,仍未與八強決賽無緣,但得最後4場連贏康寧、台體大、文化、成大,湊到8勝,再看有無機會與他隊比商率,乃至比彼此對戰輸贏,尋求晉級,而這難度不低。

較之開季8場只贏1,世新第二階段末期所以判若兩隊,係前一陣子特邀前台銀男籃「禁區一霸」朱永弘加入教練團,強化體能、防守,而受惠最多的是「叮叮」鄭麒寬,不僅對抗性增加,敢於深入禁區,做身體接觸,與過往怕「撞」明顯突破,最擅的招牌外圍火力也恢復,今天百步穿揚尤其本季代表作,與第二階段倒數第2戰對北市大博愛校區拿18分、13籃板「雙十」,外帶6助攻的全方位,前後輝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鄭麒寬說:「比較敢碰撞,係跟球隊練球之餘,我還到一個好友經營的健身房加強,效果不錯,這段時間狀況因而愈來愈好。」

大三的他還有1年多畢業,「叮叮」說,應不會考研究所,有可能投入SBL超籃選秀,但下一季就參加,還是等畢業拿到文憑後才報名,得俟在大陸當教練的老爸再過幾天返台,好好跟他討論再定調。」

鄭麒寬讀廣電系,他說功課一般,實務操作倒不少,被問及未來如不打球,是否走廣電的路子,他說,還是較想打球,其他的留待以後再傷腦筋。

過往效力台銀男籃,以對抗性著稱,肌肉尤結實的朱永弘說:「世新球員泰半來自HBL名校,挺有才華,進攻大致OK,能得分的不少,最大問題是防守,所以先從防守教起。」

他說,有別於過往,防守是帳面看不到的東西,也乏具體或數據判定誰守得好,誰防守很差,但他來後有跟以前及別人迥然不同的做法。

朱永弘說:「我們用科學方式要球員落實防守動作,全程記錄及錄影,因而有客觀數字、有憑有據,乃至有圖有真相,球員也願接受檢驗,加上逐日記載,累計後評比做排名,讓球員知道自己缺點在哪,彼此良性競爭。」

教練何正峰肯定此一改變說,今天防守有提升,但仍不夠好,失分還是達76,得再繼續要求。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一節25:14、上半場47:30,世新早早鎖定勝局,後兩節雙方行禮如儀,17分差成交,倪軍凱15分、6籃板、3助攻、黃俊國11分,來自松山高中的195分大一菜鳥林宸謙替補13分鐘,4投4中拿8分,防守也很稱職,備受教練肯定。

林宸謙說,之前打的是大前鋒,今天改任替補中鋒,覺得挺順手,會再加油,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

東華周培遠三分球14投中6拿22分、5籃板,張俊堯13分、8籃板,戰績1勝10敗,篤定無緣八強決賽,更不無排13至16名,下季降回二級的可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