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子組台體大5連勝 與文化緊追前八強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最後5天移師高雄,4日起在高師大、雄中體育館同步進行,兩支第二階段拉出強勁尾盤的中段班球隊文化大學、台體大,經兩個多月休兵期及短暫年假,手感非但未冷卻且愈炙熱,各以大比分輕取北市大博愛校區、屏東大學,雙雙撂下第5勝,同以5勝6敗並列第九,持續咬住前段班的八強,晉八強決賽仍有一線生機。

前八強至少都已有7勝,文化、台體大欲超越他們,小有難度,除本身接下來4場都得贏,湊足9勝,還要禱告八強不能再添太多勝場,更關鍵的則是,9日文化、台體大最後對上,贏家未必能晉級,輸者最多拿8勝,大抵無緣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化大二射手紀松佑三分球13投中6,攻下生涯新高27分,帶出4人得分上雙,97:66輕取博愛校區,得分、勝分雙寫己隊本季最高,跨二、三階段3連勝,也是本季僅見,台體大更猛,「一哥」郭士修轉隊2年後首度「回娘家」貢獻20分、8籃板、3助攻,搭配兩隊友得分也逾20,105:82擊敗屏大,開季6連敗再5連勝,驚奇之旅似無意停下。

首節文化小贏4分,第二節10:0攻勢後33:18,開始以兩位差距次第擺脫糾纏,且未再回頭,最終贏31分。

紀松佑外,陸得恩三分球11投中4得20分,本季個人第2高、第7場上雙,林昂億、黃昱文各12分。

教頭李清棋說,開春第一戰就進入狀況,1個月寒訓收效,尤其大家知道現處境艱難,本階段5連勝都還未保證晉級,所以願付出。

李清棋說,寒訓項目包括跑山練體能,從陽明山學校到中山樓、菁山路、小油坑,每周跑3天,另2天強化技術,比方傳、接球的再提升。

他強調,前兩階段所以陷苦戰,內線本就最弱,攻守轉換不理想,失誤又多,加上缺場上領袖,打來沒章法,希望大四後衛簡肇熠或研一生劉學謙、黃郁升能跳出,扛下領導責任。

輸贏早定,簡肇熠先發只打19分鐘,7分、5助攻,他說:「寒訓採集中住宿,隊友很配合,教練要我帶班,我也願盡一己之力,大家有共識拚進決賽,相信做得到。」

紀松佑板凳出發打25分鐘,獲教練默許,擁有無限開火權,兩分、三分共出手24中10球,27分外帶4抄截及助攻、籃板各3,出身台中后綜高中的他說:「寒訓很辛苦,每天照三餐,早、中、晚各1次,還好大家挺了過來。」

得分寫生涯新高,紀松佑說,教練要他多出手,但不能太急,他自行揣摩,投得頗順手,但個人事小,團隊晉決賽才重要,無論如何,最後4場定要全拿下。

博愛校區輸球後1勝10敗,既無緣八強,尤有下季降至二級之虞,未來4場得尋求多添勝場,孫承佑20分、蔡政翰12分。

UBA男籃台體大郭士修回娘家拿20分。(大專體總提供)台體大前兩節小受屏大威脅,一度只以47:41領先6分,上半場54: 46,第三節強攻緊守,逐漸擴大優勢,最終贏23分,得105分本季己隊最高,三分球28投中12,郭士修外,陳建廷25分、5籃板、5助攻,陳尚龍三分球7投中4拿22分、5籃板。

出身HBL名校北市南湖的郭士修,100、101學年讀高師大,高師大都拿第七,102學年上季他轉至台體大,本季第2年披台體大戰袍,逢UBA第三階段重返高師大戰場,4日是郭士修第1次回娘家,卻未近鄉情怯,攻守悉有水平演出。

郭士修說:「這兒盡是我的回憶,一草一木極熟悉,縱然現已非我的主場,現場也沒很多我高師大舊識或同學,但紀錄台的人都認識,依然很有感覺。」

「阿修」說,2年沒回來,體育館一如往昔,不同的好像是兩邊的籃架對調,他說的也是,理論上,在這打兩年球,籃圈再熟悉不過,但下半場一次無人防守,他竟在籃下「放槍」,隊友及時趕上補進,2分未掉。

郭士修笑說,有點糗,但不影響輸贏,博君一粲。

教練唐誌陽說,開季打很差,現5連勝OK,卻擔心接下來繼續贏球還是擠不進八強,但球員不放棄,寒假練很勤,跑學校的樓梯練體能,且效果不錯。

唐誌陽本季前一度兼帶台體大男、女籃,第二階段女籃兵符交給助理教練,4天前第三階段他又回去帶,拿下3連勝,惜因先前輸場太多,仍在戰績與台北大學相同,比彼此對戰關係後,落居第七,無緣六強決賽。

他說,男籃晉級之路也是多艱,但已如過河卒子,只能前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屏大當家中鋒謝坤宏第二階段倒數第2場對成大時,十字韌帶斷裂退場,末役對世新抱傷打10分鐘愈發嚴重,就醫後確定得動刀,本季徹底泡湯,他說:「將來不排除投入SBL超籃選秀,膝傷肯定要處理,而長痛不如短痛,林家宏教練支持我的做法。」

少了禁區大柱,屏大一路居劣勢輸球,戰績2勝9敗,確定無緣八強,但求別掉到13至16名,下季降回二級,李子杰得15分、陳彥昇11分、張景翔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