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3主力染病毒、莊婕心獻23分 東南晉六強差一小步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8日深夜壓軸戲,上季二級冠軍本季升上一級的東南科大,賽前6球員感染諾羅病毒,3人為先發主力,賽前打針吊點滴,晚上抱病上陣,大一菜鳥廖子誼只上2分鐘就不支換下,已吐了3天的金王怡婷及一早頭痛發燒的曾怡瑋,各撐了19、30分鐘,激發隊友鬥志,莊婕心挺身而出,飆進3記三分球得23分、4籃板及助攻、抄截各6,領軍80:70力克地主世新大學,第5勝入袋,差一小步即可殺晉六強決賽。

曾怡瑋18分、16籃板「雙十」外帶6抄截、2助攻,陳姿妤12分、12籃板「雙十」,金王怡婷11籃板、5分,鄧苓兒9分、鄭思月7分、5籃板,也功在贏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南目前5勝4敗,暫排12隊第五,是已提前晉級的四強之外最佳,1日還要對4勝5敗的台科大、2日逢3勝6敗的北市大博愛校區,只要添1勝就晉級,即便2連敗,但1日傍晚博愛校區輸給實力較強的佛光大學,東南一樣可拿到決賽門票。

東南教練張玉治說,最嚴重的廖子誼、金王怡婷及另3人,3天前就發病,每天跑醫院,壓根無法練球,28日對世新又是關鍵一戰,她已急得如熱鍋上螞蟻,沒想到曾怡瑋今天一早也來插花,頭痛冒冷汗,如雪上加霜,她心想,先發去了大半,晚上對世新恐不樂觀。

但染病的幾人愈挫愈勇,賽前自我請纓,晚上想抱病力拚,拗不過她們,只好答應,3人希望維持先發,也只有照辦,結果第一個倒下的是廖子誼,金王怡婷、曾怡瑋則打死不退。

東南一路領先,但差距不大,第三節一度被世新超前2分,幸莊婕心跳出,連投帶切,末節次第拉開到兩位數安全距離,最高領先12分,最終10分闖關。

張玉治說,「染病勇士」精神感召隊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莊婕心,過年放假讓球員稍稍放鬆,她就是停不下來,回高雄老家,繼續自主訓練,特別是加強體能。

她說,年假放完歸隊的當天,操大家跑5000公尺,只有1個人在規定的25分鐘內跑完,就是莊婕心,也領到教練給的獎金。

出身七賢國中、小港高中的莊婕心,來自高雄排灣族,她說:「過年回鳳林家,我每天到母校鳳林國小跑操場,與國中男生打室外三對三,體力體能得以維持。」

世新錯過一度超前2分,可能翻轉戰局機會,教頭何正峰說:「輸在最後一節無人可換,得分點不夠多,又守不住東南的強攻。」

曾鈺潔進3記三分球得21分,林恩慈16分、蔡易妘13分,28日長尼巴的小壽星周育霖僅9分、4籃板。

賽後周育霖很悶,她說:「印象中這是我近幾年第1次生日當天比賽輸球,這樣的禮物真是很感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新目前2勝7敗,1日還要對台北大學、2日最後逢台體大,即便2連勝,大抵也擠不進六強,但保級,即下季留在一級,應無問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