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台師大開季9連不敗 明日正面遭遇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兩支不敗之師28日繼續挺進,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台師大,傷兵及旅外球員陸續歸隊,後衛張綺芳結束髖關節軟骨手術及養傷、復健的日子,本季初登板,先發21分鐘送出8助攻、8分、6籃板、2抄截,全方位如昔,帶出另4名先發得分都上雙,86:70擊敗北市大博愛校區,本季9連勝、跨4季35連勝,再攀隊史新高。

曾15度封后含83至92學年10連霸,但近3季不知冠軍滋味的文化大學,5人得分兩位數,含韓雅恩、鄭伊秀各20分,98:68贏北市大天母校區,本季也是9連勝,不遑多讓衛冕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日下午3時文化、台師大將正面遭遇,輸贏攸關預賽第一誰屬,且維繫台師大連勝是否再推進,最後一季UBA的文化研二生「一姊」吳宜庭說:「我已3年沒拿冠軍,本季只有金盃、其他免談,且要先在1日斬斷台師大的35連勝。」

吳宜庭拿18分,送出8助攻、4抄截,依然後場的不二人選,感同身受的還有林育庭、中鋒楊蓉,乃至大一菜鳥黃鈴娟,誓言在1日讓衛冕軍留下3多來的第一敗。

台師大張綺芳重回火線,大小比賽歷經無數,經驗無價的她,毫未見生澀,自己也說,進入狀況很快,有助於1日抵擋文化的反撲,另外,去年4傷了右膝十字韌帶並動刀的中鋒黃湘婷,整整免戰8個月後,也已在去年12月底第二階段痊癒歸隊,打了4場球,28日先發27分鐘得17分、6籃板,狀況很好,本人及教頭梁嘉音都很滿意。

當家中鋒謝佩君,因傷本季UBA一場都還沒打,28日隨隊卻依舊免戰,事實上,年前她已先替母隊中華電信女籃打兩循環的WSBL,意味完全健康,被問及1日對文化是否披掛上陣,她說看教練的意思。

梁嘉音未置可否,但不排除讓她先試水溫,為13日起的六強決賽暖身,另外,在大陸打WCBA的控衛潘姿吟,已快結束WCBA球季,梁嘉音說,「阿姿」下周就會返台,趕上六強決賽。

主力一一歸巢,台師大陣容愈完整,對1日先與文化前哨戰,梁嘉音說,文化有高度優勢,台師大板凳的size較小,此一環節大抵會被文化比下,禁區的攻防尤其防守,可能決勝千里。

台師大被博愛校區纏了十幾分鐘,第二節後段才慢慢拉開差距,梁嘉音說,防守、失誤、籃板問題,王維琳11分、10籃板「雙十」及5火鍋,陳晏宇14分,射手劉希曄進2個三分球拿15分、7籃板、5助攻、4抄截。

有趣的是,劉希曄本季WSBL由電信轉至台元,前兩輪比賽與前電信隊友變對手,28日UBA重啟戰火,她又披台師大戰袍,隊友泰半是電信球員,也即短短這一個月,一會兒隊友、一會兒對手,些些莫衷一是,但綽號「蘇邁」的她說,還好啦,沒習慣不習慣的困擾,畢竟,換隊現己是常態,見怪不怪。

博愛校區游可欣21分、黃書晨13分、籃板及助攻各5,中鋒劉懿文13分、8籃板,目前戰績3勝6敗,除非1、2日最後兩戰連贏佛光、東南科大,否則確定無緣六強決賽。

文化也由上半場56:38領先,第三節3度被天母校區追成10分差,末節恢復強攻緊守,澆熄對手的反攻氣焰,教頭鄭慧芸說,又是「大頭症」作崇,比數一拉開,就忘了團隊,個人秀開始出籠,才搞得有點緊張。

鄭慧芸肯定鄭伊秀的攻防兩端均衡表現,說她是少數真正執行指令的球員,20分、7籃板、4助攻、2抄截的鄭伊秀說:「我只是落實教練的防守要求,至於那股亂流,係大家被天母校區防守陣式給混淆,些些拿捏不準,還好很快回神。」

大二替補中鋒韓雅恩打18分鐘9投中8含1記三分球,20分本季個人新高,讓全程觀戰的雙親欣慰,自己也很高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黃鈴娟、楊蓉各10分,後者另有9籃板。

天母校區吞下本季第2敗,目前7勝2敗,魏于淳24分、9籃板,一度摔傷抬出,很快再戰的林怡君13分、6籃板,林仙芳12分、5籃板、4 助攻。

教練錢薇娟說,第三節眼看可再追近,旋又被拋開,意味決勝期文化球員的成熟度明顯優於天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