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菜鳥張祐菁飆31分 台體大、台北大學各拿第3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8日兩場後段班之戰,台北大學大二控衛林嘉慈19分、3助攻帶出4人分上雙,77:42擊敗只剩7名球員的實踐大學;台體大U18國手大一菜鳥張祐菁禁區大殺四方, 16投中12,七成五超高命中率加上9罰中7,飆進本季初入UBA的個人單場新高31分,外帶7籃板、3抄截,搭配江雅慈19分、施孟潔14分, 104:68輕取國北教大,得分、勝分雙寫本季己隊最高。

北大、台體大雙雙拿下第3勝,戰績同為3勝6敗,保級也即下季留在一級大致沒問題,能否搶晉六強決賽,則得看各自最後兩戰的結果,北大1日將對地主世新、2日戰台科大,台體大1日對實踐,2日逢世新,2連勝者才有機會與他隊搶決賽門票,2戰輸1或全敗者將提前結束本季,只能看六強打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8日輸球的實踐、國北教大,同為1勝8敗,即便最後2戰都贏,也無緣決賽,更大危機則是,兩隊除非再添勝場,否則極可能排12隊的後兩名,下季恐得降至二級,與本季二級前兩名互換。

兩戰過程都一面倒,出身HBL苗商的張祐菁,投切犀利,毫無菜鳥的生澀,國北教大無人能攖其鋒,可謂輸在她一人手上,台體大本季吸收她,則如獲至寶,未來3、4年,可望由她當家,本季迄今9戰,她有5場得分上雙。

可惜台體大開季2連勝後,接下來苦吞6連敗,28日才止敗拿到第3勝,晉級之路仍歹行。

同樣網羅到好球員的是北大,出身HBL名校滬江高中的林嘉慈,上季加盟,適時填補雲敏惠、陳蓮娟等學姊畢業後留下的後場空缺,北大攻勢在她組織下,得以維持,特別是她既助攻助守,還可自己跳出得分,備受張維仁教練肯定,誇她用腦打球。

讀企管的林嘉慈是少數進北大的滬江球員,她說,兩季下來與學姊們搭配愈純熟,沒適應的問題,較辛苦則是企管課挺重,尤不乏洋文書,對她們這些從小與球為伍的球員來說,有些吃力,但牙關緊咬,還是得撐下去,到目前為止也算OK。

貢獻13分的許芳儒說,第一階段沒調整好,吞下4連敗,第二階段4戰贏2,擊敗台體大、國北教大,贏台體大尤補,1、2日最後兩戰更要卯勁搶下。

黃鈺湲16分、6籃板,方翊宸10分、4助攻,也功在贏球。

實踐鄭倢13分、林采蓁12分,女教練高敏淇說,本來人手就不足,且泰半是大一菜鳥,最近兩人掛傷、病號,因而今天只來7人,調度愈捉襟見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