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力爭HBL首冠,高國強請纓守高孟偉

泰山高中力求HBL校史首冠。(李天助攝) 力求校史HBL首冠的泰山高中,今日舉行誓師典禮,校長李立泰特別帶領全校同學跑操場21圈,預祝泰山能以21戰全勝奪下今年HBL男甲冠軍,先撇開兄弟對決,高國強請纓防守新榮高中的靈魂人物高孟偉,希望幫助球隊先過決賽首關。泰山高中校長李立泰(前中)帶隊跑操場21圈。(李天助攝) 
 第3度闖進HBL男甲4強的泰山,此次卻是唯一一次以全勝戰績晉級4強賽,也被外界評估為最有機會奪冠的一次,教練廖文彬說,這樣當然會對球員形成一種莫名的壓力,但球員已經做好準備,將把壓力換成動力,全隊共同為校史首冠而努力。
 已經是泰山正式老師的陳志忠,非常感謝校長李立泰對籃球隊的支持,除了以誓師典禮為球隊打氣加油,也在他的大力爭取下,體育館地板從PU改成木質地板,讓球隊以後有更好的訓練環境。
 泰山準決賽最後一役對上松山高中,可是戰得昏天暗地,泰山以80比79小勝,身為家中老三的哥哥高國強力壓就讀松山老四的弟弟高國豪,高國強拿下19分,高國豪僅14分。
 對於這場兄弟對決,高國強連忙撇清,不是要跟弟弟別苗頭,但他也承認,「我要證明我可以的!」
 兄弟兩人的球隊都打進了四強,不過松山先對上南山高中,泰山則是先打新榮高中,高國強當然期待冠軍賽兩兄弟再交手,「但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先過新榮這關再說!」
 從宜蘭縣復興國中就與彰化縣溪湖國中的「新榮雙衛」高孟偉與杜思汗交過手,高國強對於新榮有著必勝的決心,「我們前鋒與中鋒都有相當的優勢,只要我們後衛能守住他們兩個,一定能贏的!」
 身為U16與U18國手的杜思汗,得分爆發力驚人,但新榮更關鍵的人物反而是得分、控球一把抓的高孟偉,高國強也知道,他自動請纓要守住高孟偉,教練廖文彬很肯定他的鬥志,「只要是高國強主動想要守的人,可就難過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