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科大破台藝大8連勝不敗身 暫穩住八強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1日壓軸戲,地主台科大「一哥」後衛倪學謙終場前1分35秒在投籃24秒時限前,三分線中鵠,最後5.8秒跳投中隊友余煜祥跟進補進,捏熄衛冕軍台藝大的反撲火苗,主隊最終79:74搶下重要勝利,中止2連敗,戰績6勝3敗,與輔大並列第七。

台藝大第一戰將蕭順議28分、12籃板「雙十」,但孤掌難鳴,8連勝喊卡,吞下首敗,加上稍早國體大不敵明道,也是8連勝後第1敗,與賽16隊只剩高師大9連勝獨走,唯一不敗之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科大主場2連敗給北市大博愛、康寧後,此役面對衛冕軍毫無懼色,開局就壓著打,第三節初最高41:30領先11分,終場前台藝大追成67:71,台科大菜鳥曾顯智2罰中1,差距5分,台藝大邱金龍三分球70:72咬住,倪學謙重要三分彈75:70,蕭順議切入72:75,再就是台科大剩31秒進攻,倪學謙、余煜祥的絕秒合作補進球,終場前1.8台藝大呂冠霆追上2分,最後1秒把倪學謙送上罰球線,他穩穩2罰,79:74終又守住主場。

倪學謙10分、4籃板、3助攻,剩1分多鐘挺身而出,貢獻重要5分,特別是石破天驚的三分球,他說:「剩2秒就到點,當然得出手,幸運進球。」

先前主場連兩夜失陷,他說,係教練、球員間溝通些些問題,今天賽前講開了大家都OK,誓言全力抓這一場。

教頭李永祥說:「前兩場的確溝通不良,但雨過天青,把精神放在中止主場連敗。

他說,跟球員比喻,20日是工程師(台科大)輸給醫生或護士(康寧),今天是工程師要拉下藝術家(台藝大)下馬,球員聽完很受用,決定化成行動,高興他們做到。

余煜祥只得4分,最後跟進補籃無價,他說:「台藝大原是邱金龍盯我,倪學謙出手前我看邱金龍不太注意我,就一溜煙衝進籃下。」

中鋒謝宗融7投中5、2罰2中拿12分、6籃板,他說,早上有偷練罰球,晚上派上用場,范士恩11分、11籃板「雙十」,劉家豪3個三分球拿9分,呂宗霖、黃毓荃各8分。

台藝大邱金龍18分,呂冠霆、邱柏璋各10分。

教頭李伯倫說:「就過程、內容而言,我們輸得沒話說,關鍵在我們2個後衛只合拿4分,台科大3後衛得19分,中鋒他們也大幅領先,我們只有蕭順議、邱金龍的鋒線勝出,難挽劣勢。」

李伯倫說,最後31秒落後3分,台科大進攻,他沒下令採犯規戰術凍結時間,是對是錯有探討的空間。

蕭順議拿高分但中斷8連勝,他說,沒想那麼多,上場就是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