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讀秒階段首府張皓鈞罰贏,7勝入袋 輔大2連敗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1日精采一役,首府、輔大讀秒階段扯平,雙方在罰球線上分勝負,終場前14.1秒首府張皓鈞2 罰2中,輔大李家慶最後8.4秒2罰中1,雖搶下進攻籃板,可惜第二波大一菜鳥主控賴廷恩罰球線前有機會跳投,但他猶豫,短傳給底線隊友球被撥掉,錯過逆襲,驚濤駭浪中首府74:73險勝,戰績7勝2敗暫與明道、醒吾並列第四,張皓鈞貢獻生涯最高19分,林致賢17分、劉衍謙13分、9籃板,都功在贏球。

輔大繼20日被台體大延長賽逆轉後吞下2連敗,目前6勝3敗,與台科大並列第七,八強門票得再加把勁。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輔大多數時間領先,首府追成60:60進入末節,雙方焦土戰,決勝期首府一波5:0小高潮,終場前1分50秒72:67超前,輔大邱瑞奇三分球、梁震宇2罰,還42.4秒72:72追平,然後就是罰球定高下。

張皓鈞從板凳出發,只打19分即拿19分,效率奇高,他說:「大一代表另一支首府隊打三級比賽,大二升上現這支一級隊,上場時間有限,今年多位球星學長畢業,揮灑空間變大,即便替補,打得仍很過癮,尤其今天。」

出身花蓮體中的太魯閣族原住民林致賢,也是第三年打UBA,體能體力好,常扮演突襲角色,快速攻守轉換尤擅長,今天即在這個點有所發揮,他說,自己三分球也挺準,但穩定不足。

首府教練蘇裕勝說:「賽前就設定要嚴加看管輔大長人梁震宇,仍讓他禁區予取予求,特別是他左撇子,出手點多且高,超難守的,還好今天張皓鈞跳出,拿下重要一勝。」

梁震宇20分、12籃板「雙十」,李家慶16分、5籃板,最後8.4秒站上罰球線前,他3罰3中,惜關鍵2罰第二球失手,大一菜鳥蔡揚名11分。

教頭劉俊業說,心態問題,至於賴廷恩那球未出手,選擇傳球,不能怪他,到底他才大一,要給他更多時間。

賴廷恩說:「兩天前腸胃炎,變得很虛,今天這一球處理不理想,往後會加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