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陸得恩、簡肇熠合拿44分 文化中止5連敗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1日賽前已吞5連敗的文化大學,鋒衛兩翼齊飛,大三射手陸得恩16投中8含4記三分球,加上4罰4中,攻下生涯新高24分外帶5籃板,亞大籃國手簡肇燿則貢獻20分,抵擋住東華大學30投中13的犀利三分彈攻勢,81:76驚險過關,艱辛結束連敗,撂下第3勝,累計戰績3勝6敗保住晉八強一線生機。

出身HBL名校屏中的大一菜鳥曾勇誥,第二節替補上場有為有所,尤其撞傷退場簡單治療,下半場再上撐滿20分鐘,9分、4助攻、2籃板、2抄截,儼然上季HBL準決賽對三民,他頂著上石膏的右手臂改換左手投籃,硬是逆轉勝三民闖進與能仁冠軍賽的續集,也功在止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東華苦吞9連敗,確定無緣八強,接下來當務課題是但求保級。

東華上半場三分球神準,「小黑」張漢銘就5投中4,搭配周培遠第二節的壓哨球,41:39領先,三節打完文化超前1分,末節一度拉開到兩位數差距,東華三分攻勢再起,終前鄭煒臨去秋波,76:80咬住,惜時不我予,文化2罰中1,守住勝局。

陸得恩迄今9戰三分球51投中18,6場得分上雙,平均每場11.7分,總得分106只比黃昱文少1分、多簡肇熠2分,文化三大主要攻擊點之一,特別是在文化最需添勝時跳出,彌足珍貴。

185公分的陸得恩來自北市弘道國中、HBL泰山高中,與泰山「大小配」林孟學、林孟達同梯,畢業後進銘傳大學,打了UBA二級分區賽即離開,101學年降轉到文化,大一唸起,該季文化冠軍賽被台體大逆轉,他泰半待在板凳,上季多了上場時間但文化退居第九,他很悶,本季文化又陷苦戰,他悶到爆,接下來6場若拿不到5勝,連兩季無緣八強,他說,將會悶到最高點。

陸得恩的陸姓來自大陸,他說:「爺爺帶爸爸來台,娶了本省媽媽,我是芋頭蕃薯配,但無關從小打球,今年最大進步是命中率提高,每天三分球起碼練投500球,穩定性也稍好,缺點是防守,尤其碰到矮個兒,因移位較慢腳程常跟不上。

文化教頭李清棋肯定陸得恩說,多虧他緊要關頭挺身hold住局面,另就是第二節大膽讓曾勇誥控球,簡肇熠打二號,專心進攻,也收立即之效。

這是曾勇誥本季擔綱的第5場,開季贏台科大、醒吾有上,輸首府、高師大也打,但4場合計兩分球只1投中,加7罰中5共得7分、3籃板、5助攻、2抄截、5失誤、3犯規,今天一口氣突破前4場的總合,他說:「儘管第二節頂到腿很痛,但已習以為常,尤其今天很有fu,高興可為球隊做點事。」

莊又齊11分、10籃板「雙十」,李盈鋒10籃板、4分、2助攻,也扮綠葉小有貢獻。

東華13記三分球遠優文化的22投中6,張漢銘7投中4拿24分、7籃板、3助攻,周培遠10投中4得16分、8籃板,鄭煒6投中3添15分,惜無濟吞敗。

教練邱建章說,接下來對到後段班球隊定得抓下,尋求避免下季降回二級。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