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柴瑋跳出 率首府搶6勝

(大專體總提供)首府不是沒場上領導或精神領袖,只是時間未到!無論20日是否時機恰當,大四射手柴瑋毅然跳出回應教練的呼喚,先發22分鐘8投中4 含2記三分球貢獻14分,一掃上役打8分鐘即被叫回,1分未得反長坐板凳以終的陰霾,率首府79:73擊敗屏東大學,第6勝入袋,敗場仍2,大抵只消再添2勝,極大可能殺進八強決賽,屏大吞下第7敗,勝場續在1停格。

19日上季第六首府,費了一番手腳才在第四節後來居上力克成大,賽後教練蘇裕勝苦嘆,球星都畢業離校,既有陣容少了看板人物,或可在場上一呼百應的領導,甚至連合適的精神領袖都闕如。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蘇奕勝的有感而發,是否意指柴瑋,不得而知,但可確定的是,外形、球技都有機會成為首府「一哥」的柴瑋,19日先發8分鐘即換下,帶著5投盡墨1分未得的UBA生涯第一張空白成績單,附贈失誤、犯規各2,回板凳坐看隊友把比賽贏下。

險中求勝,教練蘇裕勝若有所指的丟下該席話,悶到不行的柴瑋待在觀眾席,繼續他的板凳OT,一夜沉澱,20日對屏大他魚貫先發,蘇裕勝也沒多說啥,球場上的柴瑋卻判若兩人,用不錯的效率回報教練,他想湊齊現階段首府隊形的最後一塊拼圖。

柴瑋說:「回去我反思,教練提醒我,打球不能一成不變,因應對手得有不同的招式或辦法,說穿了就是缺個腦。」

柴瑋表示,或許還不到醍醐灌頂的境界,但今天該切就不投、該投就不切,對手守盯人也好、區域聯防也罷,我都用「腦」破解,縱然數據並非很漂亮,也還談不上是場上領導或精神領袖,但試著去做,也滿意自己的改變。

明春畢業後仍無考研究所打算,被問及是否投入SBL選秀,他說不排除,因不試不知自己行否,試了被拒絕至少了無遺憾。

首府總教練黃義翔認同柴瑋的勇於擔當,強調他本就具這方面長才,宜再昇華自己,蘇裕勝也肯定柴瑋不逃避上役莫名低檔演出的責任,最起碼,今天較像個準備當看板球星的企圖心。

首府上半場47;40領先,雖小受威脅仍掌控大局到終場贏球,休閒管理系大三的林致賢14分,也是連8場得分上雙,平均16.3分全隊之冠,與拿16分的張皓鈞,11籃板、8分的王信閔,都功在贏球。

屏大林揚軒三分球10投中4獲21分,中鋒謝坤宏10、11籃板「雙十」,劉叡翔13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