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英豪黃順辰合飆45分 北市大博愛克台科一級首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19日小爆冷門,研二控衛黃昶珽5助攻,研一前鋒李育霖得分、籃板各8分加4助攻,兩名都有4年一級經驗的老鳥領軍,上季二級第二升上的台北市大博愛校區,雙箭頭林英豪、黃順辰合得49分,前者另抓11籃板,76:71力克上季第八地主台科大,拿到本季初入一級的隊史首勝,結束苦澀的6連敗,台科大主場不保,吞下第2敗,戰績5勝2與首府、明道暫時並列第六。

隊史一級第1勝花了7場球才換來,教頭邱順翌與黃昶珽、李育霖都興奮莫名說,純屬母雞帶小雞效應,3人都出身HBL名校南山,前二者畢業於輔大,黃昶珽與謝沅承替輔大打4年UBA一級,一年多前雙雙當了北市大博愛研究生,領軍拿到上季UBA二級亞軍,本季升上一級,但謝沅承投入SBL,黃昶珽繼續研究所課業,外加也幫明道大學打4年UBA一級的李育霖,今年考進北市大研究所,兩隻有一級歷練的老鳥,帶一票全無一級經驗的中、新生代學弟征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出身桃園光啟高中的林英豪,原讀德霖技術學院,未參與上季二級,本季轉來北市大,大二唸起,連連立汗馬功勞,今天三分球7投中4拿24分、11籃板「雙十」,迄今7場全數得分上雙,儼然鋒線第一刀。

林英豪說:「手風很順,黃昶珽一直做給我,機會來了不猶豫,出手有信心。」

黃昶珽說,林英豪、黃順辰熱得發燙,樂得傳給他倆飆分,更高興幫學弟們圓夢,撂下一級首勝。

黃順辰三分球4投中3,全場最高25分,一吐18日被台藝大逆轉,他拿生涯最高27分無用的怨氣。

教頭邱順翌說:「第一階段幾場球都在下半場或第四節崩盤,18日該贏台藝大又未贏,全隊嘔死,幸今天氣更盛,無懼台科大的主場。」

邱順翌強調,贏在防守,賽前送大家8個字,堅持、放棄、鼓勵、勇敢,意即堅持且不放棄,彼此鼓勵、勇敢挑戰,大家有做到,歷史性第一勝彌足珍貴。

孫承佑15分也有功首勝,另一亦畢業自南山的前鋒郭宏源,雖只打5分鐘,同樣分享了「南山幫」在此役分工合作的喜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大博愛泰半時間領先,偶被台科大追上旋要回優勢,三節打完65:60,末節一度超前7分,台科大卯勁反撲,終場前1分52秒中鋒范士恩建功,68:71咬住,北市大黃昶珽抄球快攻,差距又5分,最後11.7秒台科大余煜祥三分球,71:75,採犯規戰術,已時不我予,北市大再見2罰中1,5分差帶走勝利。

台科大余煜祥三分球10投中5得19分,謝宗融、劉家豪各11分,倪學謙9分、6籃板、6助攻、5抄截,教頭李永祥說:「輸在防守,尤其攻守轉換拿捏不理想,一再漏外線,讓林英豪、黃順辰太多機會,本身進攻則沒信心,出手不果斷,降低了命中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