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昱瑞關鍵三分球 國體大菜鳥行大運率先6連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18日戲劇性一役,首節27:8、最高領先逾二十分的上季第五國體大,後三節如同不設防,被台體大轟進71分,靠終場前1分9秒大一菜鳥陳昱瑞三分球冷箭穩住陣腳,倒數計秒又出現亂流,仍在驚濤駭浪中83:79過關,率先撂下6連勝,但教頭顏行書不滿子弟兵的防守態度。

輸球的台體大「一哥」郭士修生涯新高32分、15籃板「雙十」,無濟 6連敗,他表示,個人數據事小、一勝難求事大,寧拿高分換團隊勝利,對大幅落後仍不放棄,肯定隊友拚勁,強調第一循環的低潮已過,接下來台體大會更好,至於自己上季從高師大轉來,高師大最終獲第二,台體大只排第10,本季又陷苦戰,他說:「絕不後悔,球員有舞台揮灑最重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節雙方各得18分,上半場45:26國體大保有19分優勢,第三節台體大回敬31:19,57:64進入末節,終場前2分57秒郭士修抄球快攻,74:76,國體大吳家駿2罰中1,抓進攻籃板第二波,林孟學進球, 79:74,台體大陳靖凱三分球,77:79,陳昱瑞回應本季初披國體大戰袍最重要三分彈,82:77,台體大陳尚龍上籃,剩26秒79:82,再抄球惜切入失手,最後2.3秒國體大吳祐任2罰中1,4分差守住勝果。

第一節國體大只丟8分,後三節各失18、31、22,合計71分,搞得緊張兮兮,顏行書說:「如紙紮的防守,意味球員專注力不夠,即便最後仍贏,此風卻不可長,值得做為警惕,未必是壞事。」

大前鋒陳順掛傷號,大一菜鳥周暐宸頂替先發30分鐘,13投中9攻下初入UBA的新高18分,出身宜中的周暐宸說:「首度先發有些緊張,尤其對跑位及路線還不熟悉,花了一段時間才弄清楚,還好手感不錯。」

教頭顏行書說,周暐宸腦筋很好,投籃不錯,但高度不夠,現暫司三、四號,將來得再慢慢調整。

飆進重要三分球的陳昱瑞,來自上季HBL亞軍屏中,顏行書誇他籃子夠準,但先發只打18分鐘的陳昱瑞,對自己三分球前7投盡墨,兩分球也僅3投中1,全場只拿5分遲無法接受說:「最後一投壓根是不小心進的!」

「不小心」進也是進,三分球如假包換,且價值連城,加上出身HBL二連霸能仁家商的大一前鋒潘向挺抱傷上陣得12分、3助攻,3名菜鳥對國體大的險中求勝都小有貢獻,吳祐任、林孟學各支援10分,6連勝也不能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郭士修外,陳靖凱拿10分,是台體大另一兩位數者,教頭唐誌陽說:「我們幾名球員都打高中乙級,大場面見得少,經驗欠缺,關鍵球的處理尤不理想,難能跟國體大泰半是名校出來的比,加上首節大失血,後三節苦追仍缺臨門一腳,但球員已盡全力,應予肯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