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預賽》廖坤隆有子克紹箕裘 廖耕豪惜背傷沒能為屏中出力

HBL屏中192公分菜鳥中鋒廖耕豪希望能超越老爸前中華隊國手廖坤隆。(高中體總提供)上季靠「五人幫」驚爆撂下亞軍的屏中,103學年本季主力全數畢業離隊,預賽3連敗第一輪就出局,板凳上有一落寞的傷兵,7、8月間因無名的背傷纏身,被迫高掛免戰牌,有註冊、登錄,但1秒鐘都沒上,早早打包,抱憾結束HBL菜鳥球季。

他是廖耕豪,192公分、85公斤高一中鋒,應沒幾個人聽過他名字,但他有一個招牌響亮的老爸,前公賣金龍(台啤前身)、中華男籃禁區悍將,綽號「阿諾」的老國手,100學年曾掌強恕高中兵符,闖晉 HBL四強的廖坤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廖坤隆當球員、教練,三、四十年來如一日,且泰半在台北,廖耕豪卻沒唸強恕,反跑到最南的屏中讀書、打球,讓人納悶,尤其「阿諾」想看兒子,得千里迢迢南下探班,否則,只能透過手機、line,乃至視訊,了解廖耕豪的近況,及球技有沒進步。

廖耕豪是廖家3男1女4個小孩的老么,兩個哥哥一打籃球、一非運動員,現讀台南成大,老姊則一度玩合球,打球的哥哥幾年前是強恕男籃一員,但未進最後12名正選,鮮少人在球場看過他,獲悉「阿諾」有這樣一個兒子。

老爸是國手,且有一定的成就、知名度,耳濡目染,廖耕豪很早就接觸籃球,功課卻不差,國一讀的是木柵東山完全中學,國二轉至光榮,並進球隊,102學年上季國中聯賽,首披光榮戰袍,也是JHBL生涯最後及唯一季,但光榮16強預賽就淘汰,他的國中ending不甚圓滿。

畢業後,他靠不錯的學、術科成績考上名校北市成功高中,隨後轉至屏中讀普通班,且陰錯陽差進了男籃隊,「阿諾」老爸尊重兒子的選擇,除了父子見面時間變少,沒太大意見。

但造物者弄人,今年6月進屏中,7、8月間廖耕豪練球,沒頭沒腦的覺得背痛,南北四處就醫,兼程北上到媽媽任職的最知名公立醫院檢查,都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特別是不同醫生有不同講法,讓他及廖家雙親莫衷一是,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走。

廖耕豪說:「這莫名背傷,除讓我在球場不敢做動作,且隱隱作痛,後來甚至無法練球、比賽,此次HBL預賽,雖報在12人名單,卻一路壁上觀,只能幫隊友加油,技癢、躍躍欲試,更完全插不上手。」

屏中資深教頭李致乘安慰他,才高一,來日方長,先把傷治好最重要,接下來兩個球季,如無意外,他將次第挑大樑。

廖耕豪生日1999年5月10日,現才15歲半,上季國中聯賽約莫186公分、77公斤,一年不到,現已竄至192、85,且可望繼續拉高。

屏中本季12人半數是高三,高二2人,高一4人,如背傷問題解決,本季HBL結束,明年升高二的廖耕豪,大抵準備接棒,李致乘及回鍋任隨隊教練的韓逸平都認為,只要健康出擊,廖耕豪未來揮灑空間寬廣,並拋開老爸是名將、國手的壓力,應有機會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廖耕豪說,老爸關心、希望他成長,但他想做自己,這兩年JHBL國中聯賽、HBL高中聯賽,縱然結果都不很愉快,本季提前收工後,他會加速處理背傷,儘快回到球場,提前備戰下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