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預賽》強恕陳懷安終場前1.5秒意外絕殺新榮

強恕陳懷安(左二)絕殺新榮。(李天助/攝)103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A組兩戰,一場小爆冷門,上季預賽就3連敗出局,本季資格賽出發的北市強恕高中,靠今年U18亞青賽最大遺珠國手陳懷安終場前16.5 秒,先幸運的底線弓身側投打板球進加罰「三分打」,及最後1.5秒正面打板絕殺,75:73氣走冠軍大熱門南市新榮,讓新榮今夏在5個盃賽拿4冠、累計戰績28勝1敗含21連勝,勢如破竹的超夯氣勢重挫,近半年來第一次嘗到啥叫「痛」!

強恕、新榮交互領先,上半場31:31,三節打完51:50強恕小贏,終場前新榮陳維倫建功,69:67,強恕豐正凱2罰中1,雙方焦土戰,還35.7秒新榮進攻犯規,16.5秒陳懷安左底線被犯規後不可思議的「三分打」,73:71超前,11.7秒新榮楊盛硯2罰追平,強恕已沒暫停,底線發球陳懷安在罰球線附近人群中殺出重圍,勉強出手球彈了幾下後破網,1.5秒神奇式75:73贏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懷安先發34分鐘,17投中6得13分、12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抄截、2火鍋,也有7失誤,賽後興奮莫名握拳自我打氣的他說:「生涯第一次連兩個高難度進球,三分打那一球有些小幸運,最後絕殺球則貨真價實。」

陳懷安說,賽前外頭都說新榮本季最強,就是要殺殺他們銳氣,高興做到!

泰雅勇士驚奇演出,含外婆、姨婆在內的大批族人親人雀躍三丈,賽後他說:「我是U18亞青賽最後14名培訓國手,賽前被刷下的兩人之一,另一是南湖高仕杰,儘管係位置重疊問題,心中仍有小有遺憾,而今天這樣贏球,心裡舒坦多了!」

教頭楊子慶說:「已無暫停,最後一擊由球員自行處理,陳懷安跳了出來,且是連兩球,勇於擔當的表現。」

黃宗翰15分、13籃板,蕭錦延13分、7籃板,「一哥」豐正凱9分、6籃板、3助攻,也功在贏球,豐正凱說,樂見陳懷安的適時跳出。

新榮今夏贏得菁英盃、中洲盃、長耀盃、姥姥盃4冠,唯一敗是10 月10日信念盃以89:90不敵基商,無緣4強,中斷21連勝,信心滿滿打HBL預賽,首戰竟意外吞敗,本季第二敗,新教頭韓光雲的HBL首勝得再等等。

他說,主控羅建斌頂著腳傷上場影響很大,加上菁英盃曾贏強恕三十幾分,今天杜思汗又腳踝「大翻」,全隊失誤多,決勝期處理不當而送掉比賽。

杜思汗說,「腳翻船後沒力,連上籃都放槍!」

衛高孟偉21分、7籃板、6抄截,楊盛硯20分、杜思汗13分,陳維倫12分、11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