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女組甲級預賽23日起點燃戰火

HBL高中籃球聯賽,今(19)日下午由參賽球員代表出席記者會,23日起在臺北體育館及北一女中展開4天預賽賽程。

教育部體育署彭臺臨副署長與高中體總蔡清波副會長在開賽記者會上,宣布今年的主題是「HBL熱血每一秒」,代表在HBL的賽場上,因為球員的奮力拚戰,讓每分每秒都扣人心弦、熱血沸騰並帶來感動。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的HBL與往常相同,分為甲級男、女子組及乙級男、女子組等4組,今年共366隊6,964人參賽,其中男子甲級27隊、女子甲級13隊、男子乙級230隊、女子乙級97隊,較去年增加了20隊,這也代表著我國籃球運動的扎根工作越來越上軌道,而熱愛籃球運動的學生越來越多。

由於男子甲級賽事備受國內球迷矚目,今年的HBL首次從資格賽就開始有電視場場直播,單看19校搶8個晉級預賽名額,就可見戰況之激烈。HBL預賽男子甲組將由16強爭12強、女子甲組將由12強爭8強複賽資格,可以預見接下來的賽事將更為精彩。

今年獲得男子甲組晉級預賽的16支隊伍,包括去年前8名的能仁家商、屏東高中、三民家商、南山高中、南湖高中、松山高中、宜蘭高中、新榮高中,以及甫獲預賽晉級資格的泰山高中、青年高中、后綜高中、花蓮體中、三重商工、強恕高中、基隆商工、及重返預賽的高苑工商等8校。

女子甲組晉級預賽的12支隊伍包括永仁高中、淡水商工、北一女中、南湖高中、滬江高中、苗栗高商、金甌女中、普門高中、安樂高中、基隆商工、陽明高中及治平高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