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吳盈潔陷台元被逆襲陰霾在營休假 北市大晉四強

北市大中鋒史靜茹12分、11籃板,李郡首度「雙十」18日對台師大扮關鍵角色。大專體總提供

「阿盜」吳盈潔仍未完全走出兩天前代表台元女籃,在WSBL準決賽輸電信出局的陰霾,17日的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決賽首戰,北市大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特准她在營休假,兼療「心傷」,但「黑衫 軍」仍以80:37輕闖東南科大,連3季、隊史第18次晉四強,18日下 午2時45分準決賽將逢101至102學年度三連霸、近兩季亞軍台師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北市大中鋒史靜茹12分、11籃板首度「雙十」18日準決賽對台師大扮關鍵角色。大專體總提供

預賽北市大74:55贏東南,今天仍早早分出高下,雙方24球員輪番上陣,北市大183公分中鋒史靜茹12分、11籃板,李郡歡11分、11籃板都是本季首度「雙十」,陳亭羽12分,東南10人進帳,大抵是UBA最後一戰的準畢業生、並列大會抄截后的莊婕心8分、6抄截、4籃板、2助攻。

101至102學年度幫台師大三連霸後,吳盈潔到佛光大學當研究生兩年,贏得「佛光盃」國際大學邀請賽后座、UBA第三,本季再轉至北市大續當碩士生,披上個人第3件UBA戰袍。

因享有「2011年U19世青賽條款」,吳盈潔可同時兼打UBA、WSBL,13、15日替台元在WSBL準決賽拚電信,連兩戰都領先兩位數但第四節慘遭逆轉,無緣連3季晉冠軍賽、挑戰國泰的霸業,全隊超難過,幾已是「一姊」的她更是以淚洗臉。

教頭錢薇娟說,「阿盜」遲遲無法接受連兩戰幾以同樣戲碼輸球的殘酷事實,教練團一則想讓她多些空間沉澱,二則今天對東南勝算很高,而主動讓吳盈潔此役免戰,且不必來球場,在家休息,再拚18日的準決賽,「阿盜」也OK,今天全隊才獨缺她,教練張慧瑛解釋,這非特權,而係為北市大本季可走得更遠,18日「阿盜」累積更多能量出戰台師大。

北市大陳亭羽拿12分。大專體總提供

話鋒一轉,錢薇娟談到18日對台師大,今天表現不錯的小長人史靜茹非常重要,因本月7日預賽北市大60:74輸台師大,台師大「小雙塔」王維琳、黃湘婷合飆39分、17籃板、6抄截,打爆北市大禁區,輸贏關鍵,18日再遇,內線仍是兵家必爭,她說,北市大欲重返4年前101學年度準決賽力克文化,殺晉冠軍賽與台師大爭后,禁區攻守關

係至鉅。

史靜茹說,有聽到教練的呼喚,會卯勁拚這一場。

東南繼103學年度晉六強決賽後,又在第一輪出局,與稍早輸佛大的世新並列第五,但因實力原就與傳統四強有一段不小落差,輸球不意外,教練張玉治說,已是很棒的一季,特別是開季不順,甚至敗給本季重返一級的實踐,幸大家堅持到底,預賽後段衝刺,得以末班車搶晉決賽,6名打完本季將畢業的研究生、大四學姊,有形、無形貢獻

很大,要謝謝她們這些年來對東南的付出、努力。

莊婕心說,4年UBA滿載而歸,大一打二級、大二起連3年拚一級,103學年度及本季兩度晉六強決賽,已無可取代,不僅了無遺憾,且很有感到幸福,一路走來五彩繽紛、豐富充實,本季並列抄截王,更是個人最完美的ending。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樣也要離隊、17日是UBA最後一戰的還有高市小港高中起跟莊婕心並肩作戰7年的「好麻吉」陳姿妤,前陣子老爸甫往生,她不想錯過、堅持拚完預賽末3戰,東南如願晉決賽,今天陳媽媽特別由高雄北上,陪愛女走完UBA生涯最後一段路,場面溫馨。

鄭思月、金王怡婷、簡佩琪、鄧苓兒,或先發或板凳站起,也都愉快在UBA留下最後身影,並異口聲表示,有幸成為東南大家庭一分子,行囊滿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