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豪哥38分新高率松山5度封王 3年2冠加新人王

MVP高國豪新高38分率松山5度封王。高中體總提供

超級後衛高國豪先發39分鐘,23投中12含4記三分球,外帶10罰中10,狂飆生涯新高38分、11籃板本季11度「雙十」,5日晚上大做個人秀,率「綠色神盾」松山74:62擊敗冕軍南山,報上季冠軍賽、本季八強賽連輸南山的兩箭之仇,贏得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冠軍,也是繼97至99學年度三連霸、103學年度再封王後,隊史第5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3學年度菜鳥球季,高國豪率松山4度登基,包辦冠軍賽MVP、新人王後,本季再度撂下冠軍賽MVP,高中3年兩座MVP加上新人王,可謂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高國豪說,覺得有點「夢幻」,但無論如何,很爽!特別是壓根沒想過要得幾分、寫啥紀錄,單純想把去年失去的王座要回來。

隊史5冠都記在他名下的「鐵血教頭」黃萬隆承認,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人生三樂之一,但高國豪還可更好,尤還未達到他理想中的境界,但他「可以接受天才犯錯」,更希望他未來可再創造自己的價值。

話鋒一轉,黃萬隆說,高國豪穩定性、失誤多都待再提升,球場外,得讀書、學好英文,乃至還有很很多。

上季冠軍賽南山64:56力克松山,斷其連霸,3周前本季八強賽壓軸末役,南山73:65克松山,「雙山」5日冠軍賽再遇,符合多數人期待,且未演先轟動,開局9:2「綠色旋風」就狂吹,儘管首節還4分多鐘中鋒呂蔡瑜倫就三犯換下,但松山內線並未失守,反以16:7繼續掌控,第二節只讓南山拿9分,上半場34:20,早早奠定勝基,最高53:30及58:37各領先23、21分,決勝期已無懸念,雙方12分差成交。

松山主控陳宏哲運球。高中體總提供

控衛陳宏哲16分、8籃板、6助攻、3抄截,王福堯11分、5籃板,莊家誠12籃板,新科新人王林勵替補8分鐘進1記三分球拿5分,都功在封王。

教頭黃萬隆說,高國豪帶班,不計較個人紀錄,在在成就松山是一個最優團隊,且經得起去年跌倒、本季再站起來的考驗。

南山二連霸夢碎,隊史第8冠不成,也輸掉繼99、104學年度上季後,雙方3度爭冠軍的指標戰役,兩軍冠軍戰績暫以1勝2敗居下風。

教頭許時清說,或許冥冥中注定,上季贏的冠軍今年要還他們,只是,開局就沒打好,處於劣勢,一路苦追又因打對方的節奏,本身特色尤其內線優勢未發揮,被拉到兩位數差距後,愈是難追。

他說,高國豪個人能力太強,南山腳程又被松山帶動,輸球怨不得人,下季再來。

高三隊長李家慷18分、8籃板、4助攻,生涯最後一戰輸球,無緣個人第2冠,但他說,沒有遺憾,因南山太想贏,開局有壓力,打得慌亂,一路苦戰輸球。

張鎮衙11分、7籃板,吳念哲三分球8投中3得15分,控衛陳又瑋10分、4助攻,搶8籃板的中鋒吳沛嘉說,預期的內線利多不再,籃板還少松山8個,輸球另一關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