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曾顯智7記外線飆28分 率台科奪第5勝

曾顯智率台科第5勝,送3準畢業學長賀禮。

賽前頂著4勝6敗、跟預期落差不小的上季第三台科大,25日準備在本季最後一場主場公開歡送3名畢業生,面對戰績一樣的台藝大,如再輸球,不僅八強決賽無望,甚至有降級風險,對「準畢業生」尤情何以堪,幸大三射手曾顯智挺身而出,三分球11投中7飆28分,雙寫本季個人新高,含末節對手追成7分差時關鍵一投,得以79:63克敵,搶下第5勝,保有八強機會,提前送3名大四學長一份小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險中求勝,台科大當著主場球迷前即席小儀式,主控呂宗霖、中鋒謝宗融、前鋒劉博仁3名準畢業生,紅著眼眶談感受,而4年一千多個日子,一切盡在不言中。 此役14分、10籃板,連9場、本季10度「雙十」的謝宗融說,白天他已參加研究所考試,過程順利,上榜機率不低,晚上台科大贏球,尤其勝利是曾顯智等學弟合力打下,今天他算「雙贏」,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未來可能變碩士生,是續打UBA或投入SBL選秀,仍言之過早。

台科大本季最後主場,教頭李永祥與三名準畢業生謝宗融(左)、劉博仁(右一)、呂宗霖(右二)。

主控呂宗霖進2個三分球拿16分、7助攻,台科大學弟的祝福,稍早更獲得健行的HBL能仁家商同梯、學弟,合送別出心裁小卡片,他說,會依林沛岑的指示,照顧好頭髮,有機會也願再展王力宏般的歌喉,讓陳冠毅等人一飽耳福。

至於下一站,呂宗霖說,已去考台北市大研究所,但應不會再打UBA,其他的,則待再議。

最特別的是今天7分、6籃板,進攻一般,但防守、苦工做盡的劉博仁,他說,已決定出國工作,美國、大陸都可能,尤其自己因「心律不整」小問題,確定不必當兵,沒後顧之憂,加上有去年到法國當交換學生的經歷,將暫別籃球,縱身職場新領域,且勇於接受挑戰,而儘管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卻難忘情籃球,往後會續把它當興趣。

永吉國中男籃小學弟再度到場加持,曾顯智手熱到不行,特別是台藝大「一哥」邱柏璋跟他是永吉、松山雙重同梯隊友,今天賽前兩人有「垃圾」了一下,但用詞溫和,相互打氣說,晚上在永吉小學弟面前,良性競爭、把最好的球技亮出。

曾顯智說,高興自己做到,當然也要跟邱柏璋說抱歉,因贏家只有一隊,且雙方同有晉八強、保級的壓力。

連9場、本季10度「雙十」的台科大謝宗融雙手爆扣。

台科大泰半保持兩位數領先,末節台藝大數度追成個位差,卻始終難過曾顯智發燙的五指關,最終雙方以16分成交。

台科大教頭李永祥說,略有高度優勢,盡量主攻禁區,效果還不錯,預賽未來4戰,26日作客世新,對康寧大學非拿下不可,下月10日最後階段依序逢高師大、輔大、醒吾,起碼得拿2勝,才有晉八強決賽的生機。

台科大控呂宗霖進2個三分球拿16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藝大苦吞6連敗,累計4勝7敗,14分、8籃板的邱柏璋說,這是打十餘年球,個人頭一遭,全隊目前似呈低氣壓,得設法排除,26日對義大,尋求贏球止敗,最後階段3戰再力拚,八強、保級都重要。

翁藝11分、10籃板「雙十」,陳懷安14分、8籃板,張健鑫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