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新人后熱門王竫婷助威 佛大力克世新

佛大新人后大熱門菜鳥前鋒王竫婷UBA生涯新高23分。

第二階段末役輸台師大、開季4連勝喊卡的佛光大學,20日新人后大熱門菜鳥前鋒王竫婷UBA生涯新高23分,精靈主控黃郁婷本季大會最高12助攻,中鋒楊芷瑜18分、14籃板2度「雙十」、連6場得分上雙聯手,77:61擊敗世新大學,拿到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5勝,累計5勝1敗,再跨一步就可晉六強決賽,世新3連勝中斷,但3勝3敗保有搶六強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佛大第二節曾領先逾20分,世新上半場追成24:40,後兩節攻守加壓,歐馨嬪2記三分彈,一度追成47:56的9分差,與佛大各得37分,平起平坐,仍因前兩節失血過多,而無力平反。

出身HBL名校普門的王竫婷先發37分鐘,15投中9含1個三分球,23分外帶6籃板、4助攻,開季6戰第5場得分上雙,菜鳥球季就有充分揮灑空間,且大殺四方,較上季最後代表普門打HBL,一直苦於定位問題,表現有一搭沒一搭的,時隔一年不到,如脫胎換骨,明顯大突破。

佛大楊芷瑜18分、14籃板2度「雙十」、連6場得分上雙。

王竫婷不諱言,去年底打完U18亞青賽後,頓時開竅,尤其知道自己該扮演啥角色,與楊芷瑜的高低位搭配,愈得心應手,向來也是做該做事的楊芷瑜,其實數據很OK,今天14籃板有8個是進攻籃板,二、三波強勢,卻少獲媒體關注,被喻為典型的無名英雄,但她說,個人其次,佛大贏球最重要。

延畢控衛「不點」黃郁婷先發39分鐘助攻助守,還進帳7分、9籃板、4抄截、1火鍋,依然全方位,尤其節奏掌控一流,快慢得宜、活絡攻勢,佛大只要有她在,隊友如吃定心丸,但她說,7失誤稍多,自己不很滿意。

這是讀「未來與樂活學」系(與長照相關)的黃郁婷第5個UBA球季,因她錯過報考研究所時機,6月畢業後下一個落腳地未定,但以她的身手,特別是球場視野、絕妙傳球,如喻為本季UBA第一控衛,並不為過。

上季四強準決賽對台師大為例,第一節還1分54秒身為大會助攻、抄截雙冠后的她,與台師大劉惠茹互撞後倒地不起,鼻子大量飆血,抬出不克再戰,少了她領航,58:70失利,中止跨季對台師大2連勝,也撞碎佛大尋求2度晉冠軍賽的美夢。

黃郁婷說,下一站有機會打WSBL很OK,事實上也有球隊跟她接觸過,但礙於她仍是UBA球員,WSBL動她不得,女教頭傅姿伶說,因沒考研究所,「不點」如續延畢打最後一年UBA當然很好,否則縱身WSBL,也合情合理。

因以黃郁婷在國內HBL、UBA合計8年經驗,國外昔日U18亞青賽大會助攻后歷練,她若在WSBL覓得後場一席之地,應不算意外。

一旦本季是「不點」的UBA最後身影,下季佛大控衛缺大抵得由甫傷癒復出的彭惠貞頂替,彭惠貞上季開季即掛彩,整整傷停一年,本季前兩階段因身體仍虛,不太能衝撞,一個年假後20日她替補14分鐘,與黃郁婷搭「雙衛」,三分球4投中2拿8分,次第恢復舊觀。

彭惠貞,已完全痊癒,也敢衝撞,就等再進一步找到節奏、感覺,至於「不點」若離隊,下季她重返控衛,熟門熟路,有信心扛下重任。

一樣因傷上季泡湯的謝鎔竹也是本季傷癒歸隊,今天撐滿40分鐘得11分、9籃板,另一個默默盡自己本分的低調球員,廖毓軒得6分、何曼德4分,佛大基本上7人撐場,教頭傅姿伶說,末節一度被追成9分差,她不緊張,因對子弟兵有信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新歐馨嬪三分球3投中3拿13分、5籃板、2助攻,板凳出發的胡景筑三分球6投中3獲15分、5籃、3助攻,蔡易妘三分球5投中2得9分,李郡心8分,梁雅媚7分、4助攻,菜鳥卓敬7分、4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