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逆轉台體大 衛冕軍文化邁向第十冠

圖/大專體總提供

開賽就在1出局前得3分並占三、一壘的台灣體大,之後竟因屢攻不下陷入苦戰,相對的文化大學追到1分差進入比賽後段,還是有無限的希望,結果八局打完3:3回到原點,非要等到最後關頭製造大高潮不行,九下林鴻偉的再見安打使文化大學以4:3逆轉成功,繼續衛冕之路並爭奪隊史第十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05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最後決戰,24日將在新竹棒球場進行,下午2點季軍戰是高苑科大和台灣體大競爭,晚間6點是由開南大學與文化大學爭冠,FOX體育台和SSUTV都將實況轉播。

圖/大專體總提供

這場兩大左投均為世大運培訓好手的對決,文化林安可三下等到隊友火力支援追到1分差,可是四上突然失去準頭,共保送3名打者又成1出局滿壘危機,三振了王正棠、接殺了范國宸總算沒再失分,不過前4局就投了87球太辛苦,投到八上131球後退場仍為敗投候選人;台體呂彥青99球投完6局成為勝投候選人,結果兩人都無關勝負。

文化於八下扳成平手後,九下的關鍵時刻一棒楊志翔率先安打,戴云真犧牲觸擊成功,陳重廷被保送後,代打陳鴻偉神來一棒打出中外野再見安打,楊志翔全場唯一上壘機會就跑回了再見得分,樂得文化全隊衝進場內慶祝。

六下文化1出局後吳明鴻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王偉丞貼牆接殺,張皓緯幾乎是同樣位置的飛球形成二壘打,森育彬被保送後代打黃敬瑋欲左打「剋」左投選得保送,卻只徒留滿壘殘壘。

圖/大專體總提供

23日晚在新竹棒球場的照明更換保險絲,台體與文化的準決賽延遲了20分鐘,而且晚間氣溫下降到13度以下,使開局就畸形發展,不知是文化手腳未活動開,還是熱身完畢又冷了,先發投手林安可應付不了打者,守備防線也出現2次失誤,幸好丟了3分後文化穩住陣腳開始追分,林安可不再失分,文化打線則愈打愈旺,才有最後獲勝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