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開南兩度滿壘無緣大局 美和收連勝

美和收勝。圖/大專體總提供

七下幸運之神匆匆而過,開南大學兩度攻占滿壘,卻只搶回2分,美和科大收緊防守網,破了開南的高飛犧牲打,反以雙殺化解此役最大危機,出乎意料的7:4擊敗開南意義重大;17日UBL八強的乙組複賽在陽光普照的新竹棒球場進行,和之前的甲組複賽在低溫中舉行,好像是變成了「夏季聯賽」,使美和獲得天時之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都是失誤惹的禍,習慣熱天操練的美和,16日晚抵達新竹時頗為低溫煩惱,沒想到一早起床變了天,超過20度的氣溫讓大家心情大好,到球場也充滿了朝氣,而且開局就獲對手的失誤得利,相對的開南一連串的不幸就此展開,一上美和以5支安打加2失誤大口吞下5分,幾乎就決定了比賽的勝負。

圖/大專體總提供

先攻的美和一棒廖翊佐因失誤上壘,陳聖賢立刻觸擊推進,開南陣腳浮動,賴柏瑋被保送後再採取雙盜壘,四棒劉鎬暐安打攻破開南大門,隨後投捕出問題漏球再送1分,美和順水推舟再連4支安打,開南0:5落後的有點離譜。

開南到七下出現最佳反攻機會,也是從對手失誤上壘開始,顏聖賢安打、江柏豪觸成安打,無人出局滿壘,五下曾全壘打的岳東華安打送回2分再盜上二壘,1出局後羅鈞宇野手選擇又成滿壘,陳麒源中外野高飛球,美和完美的接力傳球切斷開南的第三分是至為關鍵的雙殺。

美和總教練鄭俊男感覺意義重大,因為學校全力支持又不給壓力,才成軍3年就打進公開一級,本來只設定9到12名為努力目標,預賽最後一役5:3擊敗輔仁大學晉級公強已超標,此役再勝開南大學可望更上層樓,能連勝傳統勁旅證明自己有長足進步,他也提醒隊員們要珍惜現有的資源,大家團結在一起創造共同的榮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