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下季動向未定 陽岱鋼交由經紀團隊 首重環境和家人生活

陽岱鋼返台記者會。攝影/李天助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於8日返台,並於今日舉辦「2016 陽岱鋼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球隊奪下「日本一」的心得,以及各界都相當矚目的後續動態與去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陽岱鋼今年繳出2成93打擊率,在洋聯打擊排行榜名列第8,得點圈打擊率3成23洋聯第2,另外14支全壘打、61分打點也相當出色,更重要的是陽岱鋼每每在球場上展現的美技守備,屢次幫助球隊化解危機,也是幫助球隊拿下洋聯冠軍的重要功臣之一。對於火腿隊拿下睽違十年的「日本一」,岱鋼表示:「非常的開心,這是我棒球生涯中第二個『日本一』。」

儘管下季去向未定,但陽岱鋼放心交給經紀團隊處理。攝影/李天助

日職也在本週公布陽岱鋼第四度獲選金手套獎的榮譽,「我最有信心的是高飛球進入手套的那瞬間,但今年有兩個失誤,希望明年夠減少,再接再厲!」顯見他對自己守備能力的高要求;回首球季中曾因奮力守備造成肋骨斷裂,但考量球隊戰績仍帶傷上陣,他表示上場時間都是由教練安排,只要在場上,岱鋼就是盡全力拼戰:「不論如何,做就對了!」

陽岱鋼自2005年加盟火腿隊至今為球隊效力11年,今年球季結束後取得FA自由球員的資格,對於外界都相當關心他的下一步,他將全權交給經紀人處理,記者會上他也強調,不管他在哪裡打球,「我都會跟我的老婆小孩住在一起。」

陽岱鋼關懷公益,記者會現場提供喜憨兒餅乾。攝影/李天助

由陽岱鋼本人一手推動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已邁入第三年,今年岱鋼總共繳出了14支全壘打,累計捐出新台幣40萬元,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病童實現心願,也回饋棒球裝備給台東學生棒球隊,他說:「能夠讓小朋友有好一點的環境,開心地成長比較重要,很開心看到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笑容。」當然接下來這個計畫也將持續幫助缺乏資源的弱勢團體,記者會的最後,岱鋼特別強調,他很感謝一直以來一路支持他的球迷們,尤其許多球迷都跟他一起做公益,讓他真的覺得很感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