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與Lamigo球團攜手 舉辦北中南三場公益棒球營

Lamigo球星力挺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近年台灣社會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頻繁,除了危難當下的緊急救助,災後的硬體重建及傷者復健問題仍持續存在,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從關心關懷出發,也因為錠嵂保險經紀人的同仁因八仙事件意外造成全身超過70%燒燙傷,在後續生理復健及心理輔導的過程中受到陽光基金會協助,啟發錠嵂藍鵲基金會對燒燙傷及顏面損傷患者的關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李淑芬董事長說:「發生這樣憾事大家都不樂見,除了外傷的重建,重點在於傷者本人及周邊友人後續的心理建設。我們希望能在這個議題上成為公益幫手,透過基金會的力量橫向連結相關的NPO組織,協助推動臉部平權運動,減低大眾對於顏面損傷者的不平等對待或歧視,並讓顏損者得以在人生的舞台上擁有公平的機會繼續發揮,讓每張不同的臉,都能獲得同樣的尊重。」

為協助臉部平權公益計劃發聲並向下扎根,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找來強力「幫手」Lamigo球團,藉由球星、LamiGirls、大聖全猿出擊合力做公益,基金會並橫向連結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陽光基金會顏損的孩子共同合作舉辦兒童棒球營。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將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單日公益棒球營,營隊將藉由臉部平權課程及棒球實戰技巧教學,讓一般兒童與顏損兒童共同參與,以實際的互動做最好的平權教育。

常關注公益議題的黃浩然表示:「先前參與過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在桃園棒球場舉辦的臉部平權推廣活動,更加了解顏損朋友在社會上常常遭受到的困境,希望透過這次的棒球營,讓這些孩子們有機會相處,更能理解如何尊重看起來與自己不同的同伴,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同樣參與過臉部平權推廣活動的鍾承祐,也曾在去年八仙塵爆過後以公開影片為傷者加油打氣,鍾承祐表示:「八仙塵爆的畫面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而不論是先天或後天造成顏損的朋友們,在社會上往往會遭受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但每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獨一無二的貢獻來決定,而不是因為他的外表。」

今年球季尾聲飽受傷勢所苦的陳俊秀,近來休息養傷仍保持正向心態參與球隊訓練,也希望將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顏損朋友。陳俊秀說:「球員生涯中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傷勢,如何挑戰及戰勝困境只能保持拼勁選擇不放棄,希望顏損的朋友們也不要放棄希望,在自己的舞台上持續發揮價值,總會有人看到並肯定發光發熱的一面。」

林智平也與隊友一起將這次「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的活動球衣及紀念網帽贈送給兩位這次要參加棒球營的小朋友,親自為他們穿戴並相約要在棒球營的球場上相見。林智平表示:「希望自己能以教練的身份,讓來參加的學員感到快樂,也能夠讓小朋友們能用最自然的運動方式團隊合作,展現平權的精神。」

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11月中全台陸續展開。圖/主辦單位提供

9月份於Lamigo桃猿的主場例行賽事以攤位活動形式推廣臉部平權,賽前兩個小時時間累積超過350組球迷朋友響應,FB平台公益抽獎活動線上更累積超過500名球迷朋友按讚宣誓參與公益,以棒球賽事結合公益成功推動「臉部平權」議題獲得關注。

11月份將在將於桃園、臺中、臺南三地辦理「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透過分組及課程設計融入臉部平權體驗式教育,邀請一般兒童及顏損兒童共同參與,讓學員藉由棒球活動,能夠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學習相處,共同為相同目標互相扶持努力。活動同時也邀請在地民眾在下午2:00過後,一起來棒球營現場,加入鵲寶大聖應援團,有LamiGirls親自應援舞教學及精彩歡樂的場邊遊戲,一起為友誼賽的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關於【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

場次 日期 地點 地址
臺中場 11/13(日) 東海大學第二校區棒球場 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桃園場 11/20(日) 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 桃園市中壢區文康二路89號
臺南場 11/26(六) 嘉南藥理大學棒球場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