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崇越赴日因雨停賽 改張泰山分享會 張:了解自己準備自己

張泰山分享棒球人生。圖/崇越科技提供

崇越隼鷹赴日交流賽,昨對德島藍短襪隊之首戰以51拿下首勝,19日因大雨取消原訂賽事,改成體能訓練,並邀請張泰山和崇越隼鷹分享棒球人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快樂打棒球,並知道方向在哪邊。」張泰山從日常就嚴格節制自己,培養出良好生活習慣,不抽菸、不酗酒、不吃檳榔,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對於年輕選手,張泰山鼓勵:「想進職棒很好,但需先了解自己,是否準備好了?競爭對手程度如何?」如果三拍子(跑、打、守)有一樣很優秀,在不計較簽約金和薪資的情況下,可以一衝挑戰高下,但若不是,就再養精蓄銳,堅強自己的實力。此外,張泰山更手把手教導打擊技巧:「第一,手腕要靈活,用手腕控制打擊的準確度;第二,由內往外打。」

由於下雨停賽,張泰山跟崇越隼鷹球員分享心得。圖/崇越科技提供

張泰山表示,日本獨立聯盟因資金較不充裕,選手需打比賽才有薪水,但每位日本選手,都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場練習、每一場比賽。「即便是練習時,外野會奮力撲球,跑壘也都是百分百全力衝刺。台灣球員的頭腦很靈活,若在態度上能如日本選手一樣全力以赴,台灣,可以變得比日本更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