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IOC執委會挺棒壘球進2020東京奧運 WBSC:有史以來最刺激國際賽

棒球重返奧運。(資料照)

在日本,棒球與壘球持續成為國家最令人矚目的運動,並且在文化裡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已經超過七十年,這次確定重返奧運殿堂,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對於國際奧會執委會支持棒壘球運動與其他新運動組合,被納入2020東京奧運的宣布表示歡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20東京奧運的總體舉辦項目必須在八月假里約熱內盧召開的國際奧會大會中進行最後的投票。國際奧會表示,投票若是通過,「這將是近代史上最全面進化的奧運比賽項目。」

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表示:「對這項全球性的運動來說,這是一項榮幸,對我們數以百萬計的男女運動員以及全球的球迷來說,也是很棒的一天,得知我們被納入在這個嶄新的、有創意的、聚焦在年輕世代上的奧運賽事組合;」「我謹代表我們這項運動,感謝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所提出來的2020方案的視野,這份視野引發了奧運的進化;我們同時也感謝整個國際奧會執委會今天所做出來的這份推薦。而對於領導2020東京奧運的舵手對我們這項運動所展現的信心,世界棒壘球總會同時也要再次表達最深的謝意。」

「在日本舉辦奧運棒球與壘球的賽事,將會是這項運動有史以來最盛大、最刺激的國際競賽,同時也將協助奧運賽事的觸角延伸到整個主辦國以及全球的社群裡。」

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同時表示,棒球與壘球的國際觸角、忠誠球迷以及其在許多包括日本的龐大運動市場裡的地位,在接觸新的觀眾與更多年輕世代的同時,將提供一個進一步傳遞以及提升奧運的品牌的獨特機會。

對世界棒壘球總會而言,今天國際奧會執委會的推薦幫助突顯了棒壘球在全球的成長、吸引力與受歡迎的程度,特別是在年輕世代與女性之間。在過去的十年間,以及在2013年棒球與壘球合併為世界棒壘球總會之後,棒壘球的相關從業人員共同努力強化了這項全球性「棒與球的運動」的性別平衡。這項運動現在代表著全球來自超過140個國家、213個國家協會與特別會員的6500萬名運動員。

在國家隊的層級上,對球迷、對轉播單位、對事業夥伴以及對選手而言,棒球與壘球從來沒有像今時今日一樣的受到歡迎。今年夏天,即將在加拿大舉行的2016 WBSC壘球世界盃將有破紀錄的31支女子國家隊參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去年十一月在日本舉行的WBSC世界十二強大賽是日本去年整年收視最高的國際賽事。世界十二強同時也成為日本年輕世代的數位使用者在網路上討論聲量最高的話題,並以超過2億的社群媒體印象超越其他所有該年度的主要運動賽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