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熱身賽》胡智為、陳冠宇登板 呂總:投捕搭配需加強

胡智為先發3局失2分。(棒協提供)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今(14)日假天母棒球場與台北市隊進行熱身賽,此戰中華隊與台北市投手互相交換,擔任先發的胡智為面對中華隊打線,主投3局失2分,後面接手的依序為林逸翔、王躍霖、陳冠宇、鄭凱文、宋家豪,除了陳冠宇投2局失1分外,另4投則各有1局的投球未失分,而打線方面有穩定的10支安打表現。

面對自家投手胡智為,中華隊在1局下由林瀚、郭嚴文率先以安打和保送上壘,再由陳俊秀及蔣智賢分別擊出安打及高飛犧牲打拿下2分。7局下,林根緯利用守備失誤站上壘包,再由陳品捷從陳冠宇手中敲出安打要到第3分。整場比賽中華隊共繳出12安打,其中2棒林瀚包辦2支,陳品捷則有1支二壘打,擔任台北市隊先發捕手的朱立人也有2安打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認為,「投手方面,胡智為和陳冠宇今天跟捕手第一次搭配,出現一些失誤還有待溝通。」至於胡智為的投球內容,呂總則表示,「整體的內容還不錯,球速和控球都很好,球也壓得蠻低的,被打內野安打都是滾地球,並非紮實的安打,對方也斷了很多棒子。」林逸翔的部分,呂總則說:「今天的控球不是很理想,投捕教練也有再跟他溝通。」

胡智為自己則坦言:「第1局出現一點失誤,還需要再跟捕手溝通,第2局開始就比較順一些,配球有照著自己的意思,教練和學長都有給予建議,整體來說除了第1局以外,第2、3局的內容都還蠻OK的。」接捕的朱立人則透露,「胡智為今天的球蠻重的,球速跟控球也都還不錯,暗號方面則需要再討論。」

此戰投手對調,由中華隊投手面對中華隊打者,呂總認為,「打擊有10支安打算穩定發揮,陳品捷和王柏融面對左投都有安打出現,但還是有部分選手對左投的打擊表現不太理想,選球還需要更加小心。」對於這樣的比賽方式,呂總說:「強度方面有達到增加的效果,這對中華隊來說是場不錯的練習賽,明後兩天對戰合庫,要準備突破僵局制,因此不再是投手對調的方式比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