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中華隊月底遠征墨西哥 華南金控致贈訓練金打氣

中華青少棒加油會大合照。(棒協提供)今年五月由103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遴選出的中華青少棒菁英球員,包含冠軍隊高雄市忠孝國中、及其他本屆賽事的優秀選手所組成的中華青少棒代表隊,將在本(7)月底代表臺灣至墨西哥,參加由IBAF國際棒總主辦的第二屆15U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中華棒協林宗成秘書長及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特別在今(24)日赴高雄,為即將出國比賽的青少棒球員加油打氣,華南金控更致贈中華青少棒代表隊10萬元訓練金,以鼓勵球隊並祝福中華隊能為臺灣爭取榮耀。

忠孝國中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灣的勁旅,去年曾獲得美國小馬級青少棒錦標賽代表權,代表臺灣到韓國參加亞太區錦標賽;今年改戰IBAF世界盃青少棒賽,難度更高,包括美國、日本、墨西哥及古巴將有18支國家代表隊參賽,叩關壓力不小,中華隊總教練倪國展表示:「這次中華代表隊選手,都是經過華南金控盃所挑選出的全國各地菁英球員代表,實力相當不錯,經過多日的集訓,全隊鬥志相當高昂,相信大家全力以赴,一定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表示:「棒球是臺灣國球,幫熱愛棒球的孩子延續夢想,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華南金控自民國96年起開始推動「一球圓一夢」活動,關懷偏鄉缺乏資源的球隊,近年來更投入國內青少棒盃賽的贊助,希望提供青少棒球員繼續追尋棒球夢的平台,也從中拔擢出更多臺灣棒球的明日之星。去年第二屆「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遴選出的球員,即以6戰全勝的佳績,奪得「LLB世界盃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也期待今年的選手能再創佳績,再為臺灣帶回一座冠軍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