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波塞洛險勝韋蘭德 贏美聯賽揚獎

波塞洛奪賽揚獎。圖/翻攝自紅襪隊推特

紅襪投手波塞洛(Rick Porcello)獲選本季美國聯盟賽揚獎,他在30位投票者中,僅得到8張第一名支持,比前隊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還少了6張第一名選票,但總分137比132,波塞洛以些微差距勝出,這是自1970年來,競爭第二激烈的賽揚獎票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波塞洛是紅襪隊史第四位賽揚獎得主,他從上一季9勝15敗,防禦率4.92的大低谷成功復活,本季拿下領先大聯盟的22勝,防禦率3.15則是美聯第五位。

波塞洛獲悉這項喜訊時,人在紐澤西的父母家中,他說:「能和三位紅襪前輩相提並論是不可思議的事,在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和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後獲獎。他們是我的偶像。我感覺今年各項武器能夠對付任何打線,先發前完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30名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成員負責投票選出賽揚獎得主,每人可決定自己心目中前五名人選。第一名可得到7分,其後依序為4到1分。波塞洛雖然第一名票數較少,但18張第二名選票讓他最終勝出,比較引人非議的是有兩名記者並未投給韋蘭德,其中一位,任職大聯盟官網的崔斯坦(Bill Chastain),接受媒體訪問解釋他的票選過程。

崔斯坦說:「我對人們對最終結果生氣感到抱歉,我已經做到最好了,我詢問過其他人意見,對我來說,波塞洛和布里頓(Zach Britton)是最終抉擇。」金鶯終結者布里頓在本季美聯賽揚獎名列第四名。

不過崔斯坦承認自己提早一週寄出選票,他以為例行賽最後幾天不會影響最終結果,韋蘭德在最後兩次先發,14.2局投球僅失1分,防禦率下降到3.04,升上美聯第二位。

崔斯坦說:「或許我應該等到球季結束的,我圈選時,的確是投給心中最佳五位投手,那是無庸置疑的。」

韋蘭德在推特上感謝所有投票給他的人,不過支持他的陣營,包括未婚妻名模厄普頓(Kate Upton)都發出不平之鳴。這是美聯賽揚獎票選第二次前兩名相差在5分以內,兩次苦主都是韋蘭德。他在2012年以4分之差敗給普萊斯(David Price)。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