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羅伯茲 法蘭柯納獲選本季大聯盟最佳總教練

大聯盟本季最佳總教練出爐。圖/翻攝自MLB推特

大聯盟公布本季最佳總教練人選,道奇羅伯茲(Dave Roberts)和印地安人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擊敗其他同業,分別獲得國聯與美聯最佳總教練榮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羅伯茲成為史上第六位獲得最佳總教練的菜鳥教頭。本季他接手馬丁利(Don Mattingly)工作,帶領道奇打出91勝71敗成績,以國聯西區首位進軍季後賽。也是隊史首度連四季進入季後賽。

道奇本季深受傷兵所苦,球季尚未開打,便有破紀錄的10名球員進入傷兵名單。整個球季共有28人進入傷兵名單,是大聯盟過去30年最高紀錄。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也缺席了兩個半月。

不過羅伯茲成功克服這個問題,擊敗同區強敵巨人,連四年超過90勝,也連四年拿下國聯西區王座,他是道奇隊史第二位帶隊進入季後賽的菜鳥總教練,傳奇教頭拉索達(Tommy Lasorda)在1977年也辦到過。他也是道奇上一位最佳總教練得主(1983年和1988年)。

羅伯茲認為是整個球團組織,教練團和球員們支持,才有這個成功的球季。他另外也稱讚美聯最佳總教練得主法蘭柯納對他影響深遠,羅伯茲曾效力其麾下,為紅襪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則是生涯第二次獲得最佳總教練榮耀。他帶領球隊拿到94勝67敗成績,2007年後首次排名美聯中區第一。

法蘭柯納說:「我感到非常榮幸,這讓我有個機會誇耀我們團隊,這不是個人獎項,我們有不可思議的一群選手,球團組織、老闆,每天努力工作的教練團。我們一起感謝這份榮譽。」

法蘭柯納領軍印地安人四個球季,2013年首度帶隊時,便將戰績從68勝94敗提升到92勝70敗,也讓他獲得首次最佳總教練肯定。今年他們和小熊大戰七場,才在延長賽中輸掉世界大賽,不過球團讚許他的執教成果,已經執行2019年和2020年合約選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