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富爾默 席格獲選本季大聯盟新人王

新人王公布。圖/翻攝自MLB

底特律投手富爾默(Michael Fulmer)與道奇游擊手席格(Corey Seager),於本季大聯盟所有菜鳥中脫穎而出,分別獲選美國聯盟與國家聯盟年度最佳新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3歲的富爾默, 2015年透過交易來到老虎陣中,本季才在大聯盟初登板,一共先發26場,戰績11勝7敗,防禦率3.06。他贏得26張第一名選票,擊敗洋基強打桑切斯(Gary Sanchez)、印地安人外野手納昆(Tyler Naquin)等強力競爭對手。獲選美聯新人王。

富爾默在五月下旬到八月中時表現驚人,14場先發,93.2局投球僅有1.44的防禦率。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位,在連續四場先發中,至少主投六局,僅被擊出3支以內安打,並且沒有失分的投手。

他也是老虎隊史第五位新人王,前一位是2006年的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韋蘭德在隊中正是扮演富爾默心靈導師角色。

富爾默說:「我很高興獲得這個獎項,桑切斯和納昆本季都有傑出表現,我期待能長久和他們對戰。」

國聯最佳新人,席格則獲得30票第一名,他是史上第21位,國聯第12位全票通過的新人王。自2014年白襪阿布瑞尤(Jose Abreu),2015年小熊布萊恩(Kris Bryant)後,大聯盟連續三年皆出現全票通過的新人王。

席格是道奇2012年首輪選秀,去年便已登上大聯盟,今年表現更上層樓,出賽157場,26支全壘打,0.308打擊率和72分打點。是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的重要功臣。他的隊友前田健太在票選中名列第三,第二名則是國民外野手透納(Trea Turner)。

席格出色的表現,不僅此前新人王呼聲極高,他也名列國聯MVP最後決選三人名單,根據統計,自1969年以來,他是第4個同時在打擊率與長打率都排在國聯前十位的新人。前一位是2001年普荷斯(Albert Pujols)。

席格是道奇隊史第17位獲選最佳新人的球員,自1992年起,道奇曾連五年拿下國聯最佳新人,不過1996年的赫蘭斯沃斯(Todd Hollandsworth)也是此前最後一位道奇出產的新人王,相隔恰好20年。

席格說:「很明顯地,得到這個獎實在很棒,尤其是能把這獎帶回洛杉磯,在拉索達(Tommy Lasorda)他們那個時期,球隊以贏得新人王著名,但也好一陣子沒再拿過。所以,這實在很酷,可以和這些前輩連結在一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