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延長賽攻2分 小熊終結108年冠軍荒

小熊延長賽中擊敗印地安人,成功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圖/翻攝自小熊隊推特

芝加哥小熊今天和克利夫蘭印地安人激戰10局,靠著10局上攻下2分,以8比7險勝,贏得今年世界大賽冠軍,等了108年終於再嚐世界大賽冠軍滋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戰小熊先馳得點,1局上就由首棒佛勒(Dexter Fowler)敲出陽春全壘打,被對手先得分的印地安人,在3局下出現得分機會,該局首位上場的打者克里斯普(Coco Crisp)二壘安打上壘,隊友培瑞茲(Roberto Perez)犧牲觸擊護送克里斯普上三壘,接著山塔那(Carlos Santana)一壘安打助克里斯普回本壘得到追平分。

小熊在4、5、6三個半局持續追加了5分,印地安人則在5局下靠著小熊第2任投手雷斯特(Jon Lester)的暴投跑回2分,前6局結束,小熊6比3領先。

8局下小熊在印地安人兩出局、一人在壘的情況下,讓第雷斯特退場,由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登板投球,查普曼面對的首名印地安人打者蓋爾(Brandon Guyer)敲出二壘安打,護送在壘包上的隊友拉米雷茲(Jose Ramirez)回本壘得分。

戴維斯(Rajai Davis)擊出關鍵的追平兩分砲。圖/翻攝自印地安人隊推特

蓋爾的安打敲開了印地安人隊的反撲氣勢,接下來打擊的戴維斯(Rajai Davis),一棒把球送出全壘打牆外,這支兩分砲也讓雙方比數形成6比6平手,並被選為Play Of The Game。

兩隊以6比6的比數結束正規9局比賽,必須進入延長賽分勝負,而比賽現場從第9局就開始降雨,在展開第10局延長賽,比賽因雨中斷了一會才恢復。

10局上小熊首位打者施瓦伯安打上壘,換上代跑小阿爾莫拉(Albert Almora Jr.),小熊在這支安打後再度士氣大振,接下來再靠兩支安打和對方投手蕭爾(Bryan Shaw)兩次故意四壞保送,一舉跑回兩分,再度超前。

10局下,後攻的地主隊印地安人前兩位打者出局後,蓋爾獲保送上壘,並靠隊友戴維斯的安打回本壘得分,可惜最後在馬丁尼茲(Michael Martinez)軟弱滾地球出局下結束比賽。

小熊等了108年,終於再嚐世界大賽冠軍滋味。 圖/翻攝自小熊隊推特

印地安人此役先發投手克魯伯(Corey Kluber),在今年世界大賽第1和第4戰先發過都獲勝投,經過3天休息再度登板先發,挑戰成為繼1968年底特律老虎投手羅利奇(Mickey Lolich)之後,首位在單一世界大賽先發奪3勝的投手,但本戰他投完4局球隊陷落後劣勢,後來雖曾追平,但他無關勝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