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雨攪局 小熊海盜罕見和局

罕見和局。圖/翻攝自小熊隊推特

已經突破百勝的小熊,今日在海盜主場進行四連戰最後一戰,比賽進行到六局上半,因雨暫停1小時23分後,大聯盟官方宣布比賽就此結束,雙方1比1握手言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自2005年6月30日,紅人與太空人2比2戰平後,大聯盟再次出現和局比賽,當時比賽進行七局,同樣因雨勢影響提前結束。

而這也是小熊自1993年5月28日對蒙特婁博覽會隊後,再次出現和局比賽。對海盜而言,則是1998年8月24日後,再次平手收場,當時對手是紅雀隊。

大聯盟裁定和局的主要原因在於這場比賽對雙方進入季後賽與否皆無影響,小熊已經確定是大聯盟第一位,而海盜也已退出競逐季後賽資格行列。同時未來賽程雙方已不會再有交手機會,沒有空檔可以安排續賽。不過對雙方球員而言,比賽紀錄都仍被認可。

這場比賽,小熊由菜鳥投手札斯崔斯尼(Rob Zastryzny)先發,他自八月中登上大聯盟,經歷7次中繼出賽後,生涯首度在大聯盟先發,主投3.2局,失掉1分非自責分。

海盜則由諾瓦(Ivan Nova)先發,表現不錯,5.1局僅失1分,不過最後仍是無緣勝投。這也是他本季最後一次先發,他在8月1日從洋基被交易到海盜,11次先發,為球隊拿下5勝2敗成績,但並未能幫助海盜進軍季後賽。球季結束後,他將成為自由球員。

海盜目前戰績78勝80敗,他們必須在最後三場球橫掃紅雀,才有機會維持連續四年勝率達到五成,海盜在1993年到2012年,連續20個球季勝率不到五成,至今仍是北美職業運動中最長連續輸家紀錄保持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