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克里夫蘭風水變了?騎士奪冠後 印地安人還沒輸過

印地安人隊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拿下他執教印隊第300勝。(翻攝自印地安人隊官方臉書粉絲頁)

騎士隊本季勇奪隊史首座NBA總冠軍,也是所屬城市克里夫蘭暌違52年再有職業球隊帶回冠軍,似乎改變了克里夫蘭超過半世紀的缺冠風水,尤其印地安人隊自騎士隊奪冠後,一舉拉出7連勝佳績,在美聯中區以4場勝差領先衛冕軍皇家隊,儘管球季進行還不到一半,印地安人打出重返季後賽氣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克里夫蘭擁有NFL布朗隊、NBA騎士隊與MLB印地安人隊,布朗隊在1964年奪冠,原本是克城最近一次享受到職業運動封王的喜悅,直到騎士隊本季奪下隊史首冠,才終於解了克城民眾的冠軍渴望,至於印地安人隊隊史拿過2座世界大賽冠軍,但最近一次已是1948年的往事。

印地安人在騎士奪冠後,一舉拉出7連勝,更在主場打出11連勝,除了巧合,更多的是實力,印隊在7連勝期間,先發投手防禦率2.09、每局被上壘率則低到0.87,平均先發局數更超過7局,王牌投手史拉薩(Danny Salazar)今面對老虎儘管投5.2局就丟3分,寫下連勝期間先發投手表現最差比賽,但他仍率隊以7比4奪勝,本季9勝3敗、防禦率2.40,目前是美聯賽揚獎的強力競爭人選。

投手強,打線則是甦醒,印地安人隊連勝期間,平均每場得分6.4分,較先前的4.6分優異許多,而得分能力提升的關鍵在長打火力,連勝期間的長打率高達0.563,大幅超越先前的0.411。

此外,印地安人要爭奪美聯中區冠軍還有強大優勢,就是他們打同區對手特別有心得,戰績22勝10敗,面對其他分區對手只有5成勝率(20勝20敗),也是他們有望重返季後賽的關鍵因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