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快不知輸球為何物 艾瑞阿塔跨季17連勝

上季拿下國聯賽揚獎的小熊隊王牌投手艾瑞阿塔,今在客場先發面對海盜隊,猶如上季國聯外卡附加賽的翻版,他主投7局威風八面,只被敲出2支安打,飆出5K另送出2次保送,率隊以7比1大勝海盜,他拿下跨季17連勝,也是客場跨季15連勝,防禦率更低到0.84。

艾瑞阿塔自去年7月25日主場不敵費城人後,例行賽就不識輸球滋味,本季開季6連勝,追上白襪隊賽爾。他的出色戰績幾乎全部建立在他的投球表現上,他已有15場先發無失分,是過去兩季表現最佳的投手,包括柯蕭與葛蘭基都只有11場。

其次,艾瑞阿塔客場跨季15連勝,過去20個球季只有3個投手曾有此壯舉,分別是名人堂巨投麥達克斯的16連勝、「神之左手」山塔納的15連勝,艾瑞阿塔只要再於客場奪1勝就能追平「瘋狗」,再2勝就會成為過去20個球季最讓各隊聞風喪膽的「奧客」。

艾瑞阿塔本次不只投球水準依舊強悍,打擊都有所提升,他今面對海盜隊先發投手倪斯,3打席被保送1次,2打數敲出1安打,還帶有1分打點,本季累積3分打點已超越他上季2打點,更追平他2014年單季3打點的生涯最佳成績,本季要再突破指日可待,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本季15打數敲出4安打,目前打擊率0.267也是生涯最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