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超過1000天等待 王建民拿下重返大聯盟首勝

超過1000天,王建民再嚐大聯盟勝投滋味。(AFP)

效力皇家隊的台灣投手王建民,暌違近1周再度上場主投,面對前東家國民隊,他9局上登板,當時皇家隊以4比6落後,他先飆出2次三振,包括K掉上季國聯MVP哈波,再讓強打齊默曼敲出游擊滾地球出局,不但順利完成任務,隊友更在9局下擊潰國民隊守護神派柏邦,終皇家隊以7比6演出大逆轉,建仔拿下相隔1052天的大聯盟勝投。

王建民雖多日未登板,但狀況維持得宜,9局上登板面對國民隊2到4棒,先讓國民三壘手藍登揮棒落空三振出局,接著面對強打者哈波,也用精準控球讓他看著好球進壘被三振,最後再讓齊默曼打出滾地球出局,本次登板主投1局飆2K,沒有被敲出安打,只用12球有9個是好球,完美達成任務,防禦率下降至3.24。

王建民好投,吸引幸運之神眷顧,隊友9局下面對國民隊守護神派柏邦若有神助,左外野手戈登與捕手裴瑞茲接連敲出安打,並分站二、三壘,儘管英方提遭三振,但此役未先發的莫斯塔卡斯上場擔任關鍵代打,果然敲出中外野2分打點安打,先率隊追平比數,接著戴森出局,艾斯科巴又敲出中外野安打,皇家在一、三壘有人局面,坎恩敲出中外野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坎恩的再見安打,不但避免的皇家隊陷入連敗,更讓完美投完9局上的王建民,拿下暌違1052天的大聯盟勝投,建仔上次在大聯盟奪勝,是2013年效力藍鳥期間,他在6月16日先發面對遊騎兵,主投7局無失分拿下該季唯一1場大聯盟勝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