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國聯外卡戰 艾瑞埃塔完封海盜助小熊進季後賽

國聯外卡戰,小熊由賽揚獎熱門人選艾瑞埃塔(Jake Arrieta)先發,9局無失分且11K,最終以4比0完封海盜,進季後賽對上國聯中區冠軍紅雀。

艾瑞埃塔本季對戰海盜5場3勝1敗、防禦率0.75,這場關鍵戰役再次先發,前5局幾乎完全壓制海盜打者,只被敲1支安打和1次觸身球。六局被擊出2安打、1次觸身球,形成滿壘,被馬提(Starling Marte)打擊出去,所幸靠著游擊手羅素(Addison Russell)的雙殺化解危機;七局也獲得隊友守備的支援,度過低潮,八、九兩局回穩,總計他9局投113球,只被擊出4支安打,沒有失分,另有11次三振、2次觸身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賽後說:「艾瑞埃塔完全展現應有的戰力,球都能投到他想要的位置,因此他投得很有效率。」

小熊打線有佛勒(Dexter Fowler)和舒瓦柏(Kyle Schwarber)強大支援,兩人7打數5安打4打點4得分,包辦全隊所有打點與得分。佛勒在首局安打後盜壘,舒瓦柏適時安打,率先得1分;三局,佛勒安打,舒瓦柏揮出季後賽生涯首支全壘打,小熊3:0領先;五局,佛勒轟1發陽春砲,4:0領先至終場。

贏球取我季後賽門票後,小熊10日在聖路易對戰紅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