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睽違22年再度展翅  藍鳥重奪美聯東區冠軍

藍鳥在1日與金鶯的雙重賽首戰,靠著傷癒歸隊的史卓曼(Marcus Stroman)8局失1分好投,搭配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本季第40轟加持,最終15比2大勝,取得睽違22年的分區冠軍,風光晉級季後賽。

缺席大半球季的史卓曼此役大顯神威,主投8局被敲5支安打僅失1分,另外送出8張老K,徹底封鎖金鶯打線。他九月初才從傷兵名單歸隊,出賽4場勇奪4連勝、防禦率1.67,讓藍鳥投手戰力大大提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起投手表現,藍鳥的打擊更是無須擔心,全場狂敲18支安打,包提斯塔、恩卡納西翁(Edwin Encarncion)、史莫克(Justin Smoak)都有全壘打貢獻,讓金鶯用了7任投手都無法壓制,以13分之差痛宰對手。

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藍鳥上半球季勝率還未破五成,但在交易大限前找來強投普萊斯(David Price)以及游擊強打托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助拳後,戰績扶搖直上,更拉下佔據分區龍頭大半球季的洋基,成為今年美東霸主。

藍鳥上一次拿下分區龍頭要追溯到1993年,該年也是他們最近一次挺進季後賽;經過22年的漫長等待,藍鳥終於再度展翅衝擊季後賽,挑戰隊史第3座世界大賽冠軍。

美聯分區系列賽將在10月9日開打,藍鳥將對上從美聯外卡驟死戰中脫穎而出的隊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